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
2020/12/19 15:29:55瀏覽59|回應0|推薦3

慢慢練習 回到心 意識就把我都包含其中 各種經驗裡的 念頭 覺察 感受 沒有一樣不涵蓋

甚至連意識都在意識裡頭 

無論我是誰 都無關意識

經歷了那麼多 反彈又那麼大 我才深深知道這樣的制約有多驚人 

世界都在追求 都在抓 都在比較 分別樣樣 也被樣樣分別 

這樣我 又怎能與之對立  又怎能不是二元對立呢

簡單中的簡單 不過這些都挪開 

沒有知識的干預 沒有任何的東西 意識只是在意識

那麼我所面對的 所不面對的 逃過又如何 不逃過又如何

乾脆就都接受吧

接受的同時 也謝謝吧

痛與不痛都沒有關係了

意識 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 只是意識

這樣能量而出的一切 我又怎能不受影響 

只因為這樣我就否定所不能體會 所忘了的全部 嗎

全部 非我所認知的世界或宇宙 那麼無限也絕非我所認定的

我這個角度捨棄了 那麼還有世界宇宙可說的嗎

自然是一點也沒有了

意識在我之前就在 我也只是其中之一

我的我 我的其他 我的一切 我的有限 我我我 .......

任何範圍的在 都不足以比較 意識裡的種種 

我又能理解多少 

沒有理解的必要 就直接承擔 接受 這些那些

就是自己接受自己 簡單到不能再簡單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5476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