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到酋長頭上了 -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6/12 05:57:30瀏覽2413|回應34|推薦102

網路擷取

六月八日星期六,一早開車在海天公路上往 Squamish 鎮前進。這是我第三次嘗試要爬上Stawamus Chief,酋長山。此山由巨石構成三峰並列,雖然才海拔 700 多公尺,但向著海灣的一面是近90度轟然平地矗立,岩面若大刀闊斧劈下,是攀岩者的絕佳挑戰。我們當然沒那身手從正面攀爬,只能從後頭蜿蜒走山路,以 2.5 公里的距離爬升 600 公尺(爬 101 大樓是 438 公尺)。

先說說前兩次失敗經驗。第一次大夥兒直接從酋長山的登山道往上爬,乖乖,一起步便是快速陡階爬升,我埋頭疾疾在眾人之後追趕,不到 30 分鐘,便冷汗直流,呼吸急促,噁心想吐。大家看我臉色蒼白得嚇人,顯然不是裝的,稍做休息後,便議定將我丟在該處,其他人繼續前進。於是我在溪澗旁坐了近三小時,其間逝水何其匆匆,而時光何其漫漫,等得我近乎發狂。等到那幾個沒良心的傢伙回轉,嫌我還懊惱得不夠似的,故意滿口跟我誇讚山頂的風光多漂亮。

第二次知道應該從雙龍瀑布旁的山徑走,藉由橫向一段緩坡山路讓心臟先熱機個十幾分鐘,再接上酋長山的陡坡,循序漸進,攻頂機會大增。話說如此,但走到半途的大石平台景點,我還是累了,這回只有家人同往,自然就此打住,別想再放我鴿子。

話說無三不成禮,再來次挑戰總是要的。整裝出發,阿篤這回首次當袋鼠寶寶,因為石塊和樹根構成的踏階太高,要短腳篤一路跳上,真是太累了。尤其最後攻頂一段,得拉著石壁上的鐵鍊爬,甚至爬直立的鐵梯,阿篤還沒這功力。其實有個關卡連我都因腿短使不上力,拉著鐵鍊怎麼都盪不上去。最後靠下面的人力拱,上面的人狂拉,我才硬給扯上去的。

中途大石平台處。山景挺好,讓懶人意志鬆垮,只想到此為止。今天推開路障,一定要攻頂成功。

選擇上第二峰,永遠行中庸之道嘛!Amy 拼老命上得峰頂,趕緊拍照存證。

阿糾娘是今天的司機,可憐還得兼地陪,還好歸程她右腳加油、踩煞車都沒問題。阿糾今天留守在家,小子重達 15 公斤了,阿糾娘怕他見到阿篤太興奮,飛奔撞過來,四公斤的阿篤會受不住那種份量的熱情。為啥趴著?因為想站在那崖邊看景,還真得要有些膽氣!


山上俊男美女多,電老大勤爬高山的主要動力。美女是重點!

巨人眼前的小人?在第二峰遙望第一峰,電老大對此張取景非常得意,說是『天山無縫』。底下蜿蜒一線乃著名的Sea To Sky Highway,一邊是太平洋環帶群山,一邊是峽灣海面,遊帆、渡輪航行其上,風光無限。

Amy 足感心耶

後記: 酋長石,世界最難爬岩壁。

世界最難爬岩壁 美攀岩好手創紀錄 : 2015-01-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774641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爬到老大頭上就好了
2013/06/12 08:14
祝所有華人~~端午佳節愉快!!!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3-06-12 08:24 回覆:

呵呵,爬到電老大頭上是阿篤的專利!

Amy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2 07:54

就是這個酋長山, 害我都不敢再踏進溫哥華了....尖叫

上回住溫哥華的高中同學來家中小住, 獻了妳家阿篤的帥帥照片給她瞧瞧

沒料到, 她認識酋長山, 他們居然是常客

要我帶著登山鞋到溫哥華報到?

蝦咪, 這乾脆打斷了我的豬肉腳比較快啦....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3-06-12 08:23 回覆:

是常客呀,哎喲,得對您的同學行舉手禮致敬!

我創下此個人紀錄就好,不想再爬到酋長頭上第二次,累死人了!隔天走路,膝蓋無法輕易彎曲,被硬拉去福溪看龍舟預賽,一路兩腿挺直走路,頗有Zombe的姿態。

電老大馱阿篤上山有經驗了,您若要試The Chief,可以讓Diva也去,阿v可代勞!得意

Amy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2 07:48

哇哈哈

難得搶第一

先卡位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3-06-12 08:04 回覆:

這下您非來溫哥華不可了!喔~耶!

Amy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