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食事三四則
2016/08/31 10:29:36瀏覽4596|回應14|推薦67

幾個月前五姑來電提及她們姊妹仨的出遊計畫,想從溫哥華乘火車橫越加拿大到多倫多,她請阿V幫忙找如此行程的相關資料。我們對這樣火車之旅有種刻板印象,有錢有閒的加拿大退休老人才這樣玩。一查,價貴耗時外,沿途旅點也不是很精彩。經營旅行社的朋友坦言,【多年來詢問者眾,成行者屈指可數】

商談之間,我建議大家乾脆就留在大溫地區遊山玩水,阿V非常贊同,但五姑有些遲疑,怕太打擾我們。其實她多慮了,我們不是口頭客套,的確是衷心期盼他們來此旅遊。經一再誠摯邀請,終於在819日迎來三位姑姑和三姑丈。

但改成只在溫哥華玩四天,另5天則南下美國華盛頓州和奧瑞岡州,算是美加西之旅吧。阿V全程9天司機兼導遊,努力選景點、規劃路線,只希望姑姑們玩得愉快、不虛此行。

姑姑們一直說要租部7人座的車,讓Amy也能一塊兒出門玩。實情是,我得接送阿孫上托兒所、得照料阿篤,所以還是留在家裡當後勤就好。

大溫旅遊計畫中,我們連每天到哪家館子吃晚餐都事先想好了。可是第一天就出狀況。周五傍晚遊畢,準備吃晚餐了。車到日本餐館前,才發現食客滿滿。不願等,尋到第二家,依舊排隊中。因為出遊時間難把握,又非周末,所以沒預訂桌檯,沒想到熱門餐館如此紅火。最後只能到家附近台式小吃飯館草草果腹。

第二天學到教訓,早上就趕緊打電話訂位【聚】,它走鼎泰豐路線,或可讓台北人一試風味。沒想到只剩7:30以後才有空位。因為女兒一家也參與,如此吃下來太晚,會超過阿孫的睡覺時間。最後訂到另家日餐,有包廂,不怕吵人(有兩名嬰幼兒在側!)。餐畢,阿V跟侍者要帳單,才知女婿私下已經先到櫃台付帳了。雖不是大錢,但他這樣做,讓岳父母在長輩面前小小滿足了一點虛榮心,頗有面子!

在外吃晚餐,不訂位恐得排隊,訂了位又怕塞車趕不及,兩者都讓導遊有壓力。於是我自動請纓,料理第三天晚餐。其實在目前臨時居處很難正式吃一頓飯,沒餐桌椅、碗盤不足,要啥缺啥。後來克難湊出幾道家常菜,大家夾菜到自己盤子裡,各自找位子坐下來吃,倒像POT LOCK 了。我覺得很抱歉,是招待不週了。姑姑們體貼安慰,說這餐是他們抵加以來,最好吃的一餐。

第四天走海天公路到惠斯勒,沿途要逛的景點多,也因下班交通擁擠,回家時間就很難確定。如此,我想晚餐就來個簡單的一鍋煮,即使回家晚,也容易再加熱。平常做白醬義大利海鮮麵頗受歡迎,阿孫抓吃筆管麵,三兩下搞定一碗,老公也頗讚許。但這回煮一大鍋就不成樣了,賣相不佳,放久糊爛,再加熱更是走味,令人懊惱的失敗之作呀!幸好二女兒帶來栗子蛋糕當甜點,眾人皆呼讚。她前晚才從他省受訓回來,隔天便趕來問候眾姑婆。難得機會嘛,畢竟離上次見面已近20年前的事了。

能舉起40磅的阿銘,證明75歲的大姑婆祖腿力很了得!

鶼鰈情深,為快樂人生歡呼的三姑婆祖夫妻檔。

阿銘年輕貌美的五姑婆祖

最後一天,姑姑們從西雅圖歸來。下午2點多阿V打電話回來交代不必煮晚餐,說是一夥人此刻剛吃完賭場【包肥】,晚上勢必吃不下了。雖說如此,但我想回台班機是半夜兩點起飛,什麼都不吃,在機場會餓的,要不就離家前吃點粥當消夜吧。

為阿銘常煮粥。細切紅蘿蔔、芹菜、洋蔥、加入糙米飯、雞湯中煮爛,盛入小碗裡加一小把起司絲攪拌,不必調味,奶香滿滿又營養。替姑姑們煮粥,前面步驟相同,但改起司為香菇丁炒里肌肉末,煮成一大鍋鹹粥。可惜大家積食未化,實在胃口缺缺,只能淺嚐即止。或許清稀白粥會更合適吧。

9天旅遊很快就結束,姑姑們一再道謝,直說打擾了。其實我們真的很高興與他們共度假期。阿V告訴我,坐在車裡、走在景區,有很多時間跟姑姑們談笑舊事,真像年少時光重現,非常溫馨,那種家族自然歸屬感,讓人覺得很幸福。所以臨別時,我們是真誠鞠躬,謝謝姑姑們遠道而來,給我們尋常的日子裡,帶來如此喜悅。期待姑姑們再次光臨!

Amy 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725340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9/01 00:22

哇  姑婆祖 ? 那是大了阿銘三輩分 ?

五姑看起來是真年輕 , 比電大年輕 . 三姑的腿力真神 , 我改天試試 .

搭火車遊加國光想就累人  妳的建議挺好

阿咪照顧阿孫阿篤  可能還得照顧電V  身體要保重

妳夫妻倆上回要幫我照應遊學晚輩的美意  到現在我仍銘感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6-09-01 01:17 回覆:

阿本伯太客氣了!可惜那事我們沒機會略盡綿薄。

我五姑,論輩份的確是阿銘的姑婆祖,活力充沛,阿銘進門不久就對她投懷送抱,小孩子會察言觀色,知道誰對自己有興趣,能玩在一起得意

姑姑們來之前,我挺擔心阿V的行程安排太緊湊,怕她們吃不消。還好大家平日有運動習慣,身體都很硬朗。大姑不只能輕易舉起阿銘,還雙腳抬高擺下,讓他坐翹翹板似地玩一陣。這大腿、膝蓋得多有力呀!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1 15:53
一點都不麻煩,留下買路錢就好了~開心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6-09-01 00:51 回覆:

姑姑們堅持在美加的所有開銷她們自己付,我們說當然得由晚輩招待。後來三姑說若不讓她們支出,以後怎好意思再來,這簡直是斷了將來的路。

我們只好聽話了。

出門五姑記錄每筆花費,小至停車、門票,密密麻麻的條目,最後總計4萬多台幣。離開前塞給一疊鈔票,後來我們發現竟是8萬整。

天呀!她們還真的留下買路錢了!尖叫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1 11:39
最後一張照片,AMY阿季好忙啊~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6-09-01 00:35 回覆:

因為上一張團體照我掌鏡,換手後,我趕緊往地上一坐,右手抱起阿銘、左手攬起阿篤,是有點匆忙。(採訪記者的敏銳眼力還在耶!得意)

至於那幾天,不忙!我只負責準備簡單的早餐和晚餐。大姑說她真過意不去,讓我這麼累。我笑回,又不是得井邊挑水、劈材生火,怎會累!大笑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1 10:52

難得這麼熱鬧!

三個姑姑和三個姑丈,電老大家多少臥房阿!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6-09-01 00:21 回覆:

因為車小只載得4位乘客,大姑丈和五姑丈抽到"留台簽"大笑,未能成行。

阿V最近勤買樂透,若中首獎,除了換大屋大車讓親友來此可舒適住行,也包辦來回機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