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髮記】§§
2010/07/14 10:41:36瀏覽8540|回應27|推薦118


Victor 跟布魯斯髮型類似,但是桃花運沒那麼好!



 

Victor從年輕時一頭烏黑濃密的頭髮,到今天稀疏見底,令他無限哀怨。他是個愛作怪的人,從前頭上材料夠,上理髮院或染或整,可長可短,變化萬千,不亦樂乎!一年前自己覺悟,那麼丁點頭髮,自己打理就夠,買了一組推剪工具,自己整修門面。其間落差,不可以道里計。

中年男子有雙ㄊㄨ夢靨:頭禿、腹凸。他管得了自己的肚皮,卻止不住頂上落髮紛飛。隨著前額髮線步步高升,中央小地中海也出現了。各地湖泊因氣候變化日益縮減,Victor卻唉聲嘆氣地頂著一個日益擴增的。前不久,地中海正式突圍,前後互通一氣,我說『您悟道啦,快有達摩祖師相了』。

瞧他悶悶不樂,當然要鼓勵他,說些『十個禿子九個富』、『頂上無毛辦事最牢』之類的。有一次,我甜蜜地說『你戴上帽子,年輕20歲耶』,他唉聲連連,說我是最毒婦人言。我搞不清楚,頭髮少有什麼好介意的,我還誇他是環保人士,用水少,『洗髮精、染髮劑都是有毒物質哪!你這樣最省事』。

他說要回台灣植髮,一問價錢,讓我咋舌,堅決反對!從前清理浴室地板的頭髮,收收便丟。植髮後,那滿地再掉的便是銀子了,豈不日日心疼。前年回台灣,逛街時走進一間高級假髮專門店。他試戴非常滿意,問到價錢,一頂數萬,我硬拉他出店門,一再強調『頭殼裡的東西才重要,頭殼上的東西別在乎』。

幾個月前我裝了蜜蕊娜,正慶幸沒啥副作用。有一天洗頭髮,左手一搓,一手髮,右手一搓,一手髮,低頭一看,天啊,排水口已被頭髮堵塞,水位正慢慢上升。看過西區考克的恐怖片Psycho嗎?那浴室女聲尖叫比不上我的淒厲。問醫生這是蜜蕊娜的副作用嗎?她輕鬆地說『應該不是,just a coincidence』,意思是我年紀到了該落髮的時候了?我懷疑醫藥一家親,醫師替藥廠掩蓋犯罪事實。

過了40歲後,自認勉強還算得上『半邊美人』:從後面看。如今不只發胖還落髮,我看這半邊也不保了。每次洗完髮,我拿著一撮落髮給Victor看,急吼吼地說『你看!你看!』,他慢條斯理地說『就那些啊!』見怪不怪似的。我說『咱們這回到舊金山,逛逛假髮店,也許那邊價廉物美』,他捉狹地笑說『頭殼裡的東西…..』不等他說完,我先給他頭殼外一記爆栗。

這是風水輪流轉,還是現世報?天哪!掉頭髮真可怕。特上網徵求良方,有仁人君子小姐知道如何止住掉髮,請不吝賜教,不勝感激!

 Amy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422284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可救藥?
2010/07/15 11:25
老婆Amy上網求仙丹妙藥,24 小時了,除了六月的妙筆生髮,仙丹?沒有!
Amy 當然是為她自己求丹的,我,挺自在!這是我特迷人的地方ㄋ。

英雄所見略同,英國王儲查理王子,加上年輕英俊的威廉王子,皆有髮根稀疏的地中海,怎會沒有粉絲提供藥方?一定有,但,不需在皮套上做工夫。
地中海禿,這是王族的特徵!!!

Victor..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髮
2010/07/15 10:02

所以, Apple 說:

黑髮, 灰髮, 白髮, 只要留在頭上的, 都是 好髮!!!

Apple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0-07-15 10:22 回覆:
沒錯!沒錯!
有髮當思無髮之苦,對偶而出現一兩根白髮,就要去之而後快的小弟弟、小妹妹切記,
留在頭上的,都是好髮。
Amy



欣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網路看見的一篇有關白髮變黑髮的文字──雖然跟主題無關,也沾上一點點邊
2010/07/15 07:57
每天堅持喝一 碗,現在已經連續喝了三個多星期了,以前有好些白髮的地方居然沒有復發,而且現在一根也沒有啊,我真的很開心。不僅白頭髮不見了,而且皮膚變白皙和光滑了好多,氣色也比原來好了!好東西要大家分享,於是我把這個方子告訴了好些朋友,可是大多數人剛聽到白髮能變黑,皮膚能變好時都很感興趣,但是再一聽都連忙搖 頭,覺得每天下班都好累了,怎麼還有精力去熬粥呢,呵呵。其實熬這個粥很簡單啊,愛惜自己的身體就算多花點時間和精力又有什麼不好呢,所以我把這個方子寫 在這裡吧,希望能給有緣的朋友帶來好處。你開心,我也會開心的,呵呵。

黑豆(1小把)黑米(2把)黑芝麻(1小把)百合(10片)薏仁(3把)核桃(2個)
大米(2把)紅糖
另外核桃也可以換成花生米。
以上是兩個人的量。
我是每天中午就把這些放碗裡泡好,晚上洗碗的時候就開始熬粥,大概10幾分鐘水變粘稠的時候就可以了,關火,蓋上蓋子悶。第二天早上加點水,放紅糖,熱兩分鐘就ok了!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0-07-15 08:08 回覆:
謝謝分享!希望來訪的朋友們也能參考,咱們一起顧好身體,永遠健康美麗。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落髮和加拿大的大環境有關
2010/07/14 13:47
好溫馨,有趣的文章。我覺得落髮和加拿大的大環境有關吧。我們家,我排行老幺,也只有我最凸,sorry 最禿。父母在世時,也是滿頭黑髮。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0-07-14 14:00 回覆:
不必sorry,急筆行文最易洩底,凸字既出,您就收不回去了。
所以你比Victor還慘囉,雙ㄊㄨ兼具!
Amy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筆生花
2010/07/14 13:10

果然好文筆,妙筆生花(髮)。

可以先投稿給世界日報賺點稿費,

儲備基金,對日後買假髮不無小補。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0-07-14 13:29 回覆:
從前我也建議過『妙筆生髮』,買枝黑色馬克筆,還可製造前額瀏海呢!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賣夫求榮】
2010/07/14 10:49
洩老公的底博人氣,但是真的有趣地讓我笑得差點岔了氣!

一直不懂為啥我在女同事間,人緣忒佳。
看了布魯斯的運道,稍懂訣竅。
【絕頂】不需多言,旁人自然了解聰明絕頂。 
對照布魯斯前妻跟現任女友照片,未來值得期待!


Victor..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