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十位家長支持,『九巴掌』老師何去何從?
2010/04/01 09:05:46瀏覽1035|回應6|推薦4




事件未落幕哩!有二十位家長出面挺老師,說是被搧巴掌的學生,平時欺負同學,老師忍無可忍才如此管教。我前篇文章『狂搧九個巴掌之後呢?』有幾位網友留言,剛好一半同情老師,一半反對他的行為。想來這個議題,在社會上還有些爭議。



在教育場合能不能體罰?如果先界定好該體罰的行為、實施的方式、輕重的標準,也許體罰也可能是教育的好手段,這一部份值得專家研究。但對小二學生打9個巴掌,這絕對不是有教育意義的體罰,這是老師發洩自己怒氣,衝動施暴的行為。



我相信其他家長所言,這男孩平常不守規矩,甚至有孩子被欺負過的家長言之憤憤。一個班級學生組成份子,就像一般社會縮影,有貧富、智愚、馴劣,先天各自不同。為什麼要有國民學校?就是希望在孩子人生才起步不久,可塑性還高,能在受過專業訓練的人指引下,學習國民基本生活知能與素養。家庭失能的孩子,到這裡得到幫助,個性頑劣的孩子,來這裡得到改進。這個身負重責的人是老師,他不能期待每個孩子都乖乖受教,他能享有頗豐的薪資福利,是因為他有專業的知識技能,面臨各樣學生問題,能理性處理,個人真無法處理,也會尋求援助資源。孩子有錯為什麼要循循善誘?因為他未定型,挽回機會很大。現在不正確教育他,將來成了暴戾不理性的成人,社會要付出的代價就更大了。



一個老師處理事情跟市井流氓沒兩樣,遇到不順心的人揮拳就打,當然不適任。為什麼有二十位家長出面挺他?我想到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老師平時真的不會惡打學生,教學也頗認真,這次是種種因素湊合,所謂完美風暴,讓他失去理智。犯一次錯,就得捲舖蓋走人,是有些不盡情理,也許可以考慮給他再次機會。第二個原因:這些家長的孩子是循規蹈矩的好學生,老師平常打不到他們,至於老師平日打其他『壞學生』,不管手段如何嚴酷,只要因此能保護到自己的孩子,那就是好老師,不能走!如果是第二種狀況,我是贊成這位老師離職,因為學校不是社會,老師不是警察,他們的工作內容和職責都不一樣。關心 『九巴掌老師』事件的人,都應冷靜思考!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9035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參考
2010/04/04 03:09
共是24 「戶」簽名。算比例很高的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參考
2010/04/04 03:07
請參考
http://blog.udn.com/pwpwpw/3911542

路人B
20個家長?
2010/04/03 06:43
有20個家長為老師請命,
我有點好奇:
一個班有多少學生?
20個家長,每個代表一個學生?
或是父母「兩個」家長都算進去?

也挨過老師巴掌
最新事實
2010/04/02 16:35
 老師沒有[狂呼九巴掌]---這是媒體之前聳動標題.

第三者
是管不管的好 不是打不打的到
2010/04/01 22:03

老師有保護孩子的義務

老師已經盡20位學生的義務了

就因為情緒失控  爆發這件事

讓人完全無視這些努力~~~

 

家長想要這位好老師 不是人之常情

不因為 打不到自己的孩子  而是在於

" 管的好 自己的孩子 "

(拜託 以前我常被打 我爸也說是好老師 因為管的好我)

(我完全沒做 傷害別人的事情  喔)

重點在於 管不管的好  不是打不打的到

那我到底是"好"學生還是"壞"學生阿

老師是壞的還是好的阿

 

對於老師的去留

我覺得還是給教育部去決定吧

那才是專業

在網路上的我們只是拉塞


123
我不是法官
2010/04/01 13:20
老師何去何從,不是你我眾生能夠決定的,就交給相關單位處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