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傻了,選舉投廢票
2010/03/31 12:17:26瀏覽581|回應1|推薦4


溫哥華史丹利公園 自行車道 人/車 分道


很佩服妳對往事的記憶這般深刻,

然而, 對現實生活反而成了一種累贅或是牽累。

為何你那時不怎樣、怎樣?現在我們就能如何如何!

像一首老歌中的詞”忘了吧,再想它又有什 麼用?

還不是煩惱多一重,還不是有始無終。”



如果我們當初有 "結果" 景況會比我現在好 ? 絕不可能!

所以我很自私地想, 幸好, 否則 現在一定還陷在台灣。

即使 日子過得去  看看周圍 有人富得排隊買一罐30,000多的死海泥敷臉, 有人為了付不出幾百元小孩營養午餐費自殺。

前總統娶媳 婦, 幾十萬的鑽戒給媳婦, 渾然不知支持他的台南鄉親, 自殺率排台灣前幾名。 只是因為窮。 社會安全網欠缺。 立法諸公都是相對富人, 只知道包工程, "喬事情" 都需要在招待所辣妹陪, 且認為誰沒去過, 毫無悔意。 恬不知恥。 禮義廉。

這樣的台灣, 這樣的不均社會, 我待不下。

 記得好久以前, 有回,去丈母娘家接小孩。下班時 間, 路上塞車, 其實也沒什麼。 就是車多些, 大家遵守秩序, 啥問題都沒有。

但是, 在紅綠燈處, 互不相讓, 打結。 派出所就在正前方, 連個警察也沒見影子。要車相讓, 難為太陽了, 隔天得從西邊出來。

就這樣, 兩個小寶就在後座哭叫,我啥辦法也沒有。 氣炸。20分鐘路程, 開了整整2個小時,

回到家, 有個客戶, 剛巧還在等我, 都快7點了。我媽也在, 下車後, 我第一句話, "我要是20年內沒移民離開台灣, 我的姓就倒著寫 " 。很難, 筆畫太多,連正寫都難, 何況倒寫?

我媽也搞不清楚我為何塞個車就能氣成這樣?

 狗吠火車不打緊,要是火車真的都動也不動,狗狗就得夾著尾巴閃了。對台灣,我的愛或許沒那麼多,耐心沒那麼好?看我以前挺綠,結果台灣近幾年如何?原地踏步這麼多年!

是呀,股票照漲,舞照跳。自殺事件,上兩天報,沒事了。

溫哥華不是沒塞車, 但是都是可解的。

大風雨, 停電了。 所有交通號誌故障, 簡單。 4 way stop。。。 每人都知道的規則。四個方向, 各前進一部車。 即使沒有交警, 雖然慢些, 但是車子會動。說到交警, 這裡除非發生重大事故, 警察, 不會出現。 有時, 一兩個月沒看過警車。遑論要警察交通指揮,指揮 啥? 規則大家都知道。

 治安, 好。 有小賊。 難免, 這不是天堂。

溫哥華 史丹利公園海濱步道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901107

 回應文章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10/04/04 17:50
這篇文章與選舉、廢票,都沒關係嘛!
不過你所描寫的心情,很能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