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部落格何用?
2010/03/30 09:33:48瀏覽664|回應2|推薦10




部落格世界猶如一片汪洋大海,大部分個別的BLOG真的像小水滴,雖說是眾多水滴匯聚形成這壯闊風景,每位格主都奉獻到力量了,但我偶而也會感慨,辛苦寫好一篇文博上網,才十幾二十人看,就像滴水入海,不留半點痕跡,值得嗎?



我為什麼要寫?因為地利之便,我真的想好好介紹溫哥華值得學習的一些優點。(這城市當然也有缺點,以後大概也會論及)。台灣媒體對國外的深度報導不多,部落格文章的點滴介紹,可稍微補充這點不足。至於說這樣對社會有沒有幫助?當然是微乎極微!但就像滴水穿石的過程,每一天看不出有什麼變化,但那種以柔克剛的力量的確是存在的。最好最好的狀況是,如果慢慢能有更多人看,能引起大家一些想法,在日常朋友間閒聊時變成話題,那影響層面就更大些。從前在國中教公民與道德時,我總會跟學生強調,只要能站起來,說上一段反對老師說法的同學,一定加平常分數。一方面是鼓勵學生不必盲從權威,另方面鼓勵他們公開大方地講話。不管正不正確,一個人要講上一段話,總要對問題做番思考,在場的所有人也可藉機聽聽別人的想法,是對是錯,剛好又可分析判斷一番。我不認為自己講的都是正確的,非常有興趣聽不同的說法。理性辯論本身就是一種高度心智活動與快樂!在部落格上寫自己的想法,也非常期待他人的反應。



放上溫哥華的四季照片在部落格上。這幾年在大溫地區到處遊逛,拍了不少照片,雖然沒有專業攝影家的技巧,但四時美景自展風華,也蠻賞心悅目的。這一部份主要是當誘餌,想要有更多親友到溫哥華一遊,免費吃住,還有最佳導遊帶領,一親溫哥華芳澤,諸位親朋好友,還等什麼呢?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897775

 回應文章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寫部落格的心情
2010/04/09 20:06
也和你一樣
將國外經歷的不同觀念 想法 與台灣的讀者分享 溝通
我到國外留學時 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
當時最大的文化衝擊是
世界上居然有與台灣的生活不同的選擇
在台灣本以為理所當然的事
在另一個國家 可能完全是不同的思考模式
部落格的交流
可以見識到更寬廣的世界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哥華 冬天
2010/04/01 09:16
日短夜長,可能有人會消沈 (Depressing) ?  

其他三季,世上少有能匹敵的人間仙境!

寫部落格何用?

修行啦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490518

瞎子摸 象,以文會友 ? 就教高明,

懇請不吝賜教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0-04-01 11:21 回覆:
 太可愛的照片了。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