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億元千坪墓園,陰宅大發威?
2010/03/29 07:05:38瀏覽535|回應0|推薦6


剛看完電視頻道上的電影『不能沒 有你』。(溫哥華有線電視上有四個全日中文頻道哩)。



天地不仁,底層人物生活的悲哀, 令人感傷。當初馬總統看完電影,呼籲公務員也要去看這部片子,說是培養同理心。我倒是覺得片中執行公務的人,不管是警察、戶政人員、或社會工作人員,他們 沒有太不對的地方。小公務員本來就是依法行政,他們有什麼裁量權?難道期望他們依據每個不同個案,自行決定要不要照法律規定辦事?



最該好好看這部電影而深自反省 的,是真正具有行政權和立法權,位居政治高層的諸德。什麼樣的社會,讓一個肯努力的壯年男子,得過那般窮困破敗的日子?什麼樣的法律讓親生父親要幫女兒辦 戶口這麼艱難?手上有大權力的人,就要負起大責任,人民委託你們管理這個國家社會,你們就該盡心盡力塑造一個大家能安居樂業的環境。



台灣的富豪們也該去看這部電影。 驕奢的生活過慣了,有時真的會聽聞不到不幸的人掙扎呻吟。要想想自己財富的聚積,多少也是眾人的幫忙,該存仁厚之心,多行善事。我們要顛覆傳統觀念,別再 說行善不欲人知,其實沽名釣譽也不錯。一個輕易可以拿出兩億元買豪宅投資閒置的人,社會為什麼不鼓勵他用這筆錢來買公益美名,我們要大大宣揚報導肯救濟苦 難的富豪,『廣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才是能士的大氣魄,而不是買千萬跑車、珠寶。有錢人競以捐款繳稅行善博美名,社會可以因而獲益不少。



在時報周刊上讀到小英已故父親的 億元千坪墓園報導,遺憾的是,全篇談些陰宅風水多好,讓小英的總統命格大顯,2012運勢大好等鬼話。最大反對黨,以民主進步為號召的黨,它的黨主席難道沒有一點改善社 會風氣的意識和責任。也許是她兄長的意思,但小英可不是一般無知弱女子,在家族中沒有一點發言權?沒有半點影響力?說她是孝順,但在地窄人稠的台灣,一人 墓地廣佔千坪,死者何安?想想聖嚴法師的身後事安排,多麼讓人肅然動容。國家未來的可能領導人是這般格局,我怕類似武雄,妹仔這樣的人與故事還要在社會上 不斷上演呢!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89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