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業幽默的溫哥華公車司機
2010/03/28 13:45:33瀏覽1066|回應2|推薦5



    

   陰霾的天氣,氣象預報將有大 雨。雖如此,仍不捨錯過冬季尾端的 史丹利公園。坐 空中捷運 到 緬街站 後換乘 C1512人座小巴士。剛上車,乘客只有Amy 和我兩人,女司機就如我們的專屬嚮導。車行路線,穿過市區高級單身白領住宅區  Yale town,再沿著濱海道路抵達另一雅痞區,英國海灘區,史丹利公園外緣。短短10分鐘左右車程都是賞心悅目的景色,平日乘客 也多是抱著雀 躍心情的遊客,很少是趕時間的上班族。女司機快樂地說,她真熱愛她的工作。 我羨慕她可以樂在工作。一般普羅大眾能不討厭工作,中性地混口飯吃,已屬難得,更何況是樂在其中?因為風趣友善的司機,遠足出遊心情 更是燦爛。 因為幾乎每星期都來,史丹利公園 簡直像我們家後院。下車後,從英國海灘區往公園中心走,快走 一兩鐘頭, 心曠神怡。



         得有回在 葛蘭街的大巴士上,有位乘客向司機詢問下車處,也許因為口音特殊,司機問她們由何處來之後,透過巴士廣播系統,請 溫哥華乘客鼓掌歡 迎這兩位由德國遠來的遊客。立即, 全車如雷的掌聲響起,倆位德國遊客一定滿心溫馨,一輩子愛死溫哥華的溫暖人情。那ㄧ刻,我真是以身處溫哥華為榮,愛這裡的明媚風光,也愛敬業幽默的公車司機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892562

 回應文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3 08:50
哈哈,事隔7年,您佬這頭香來得真遲!得意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3 04:44
耶!搶得 頭香!😎
Vi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