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衣天使 - 守護您我左右 - 2
2010/03/24 12:29:48瀏覽800|回應0|推薦5


誰知道3週前結冰湖上摔跤的背傷導致的內出血,沒有前兆,會在這時讓我面對生死交關?幸運的是,如果不是因為背包裡的不銹鋼水壺,承受我速度加上重力的擠壓而扁掉,卸下部分重力,讓我僅脊椎受傷,那撞到冰上的會是我的腦袋,當場就結束了。深山裡的萊斯湖,沒有手機信號。我的太太或任何在冰上打冰棍球的遊客,即使有足夠體力跑到公園入口使用公用電話,周圍並沒有直升機降落的空間,緊急救難的
911可能幾個小時後才能抵達現場。當 天晚上,地方電視晚間新聞,就會報導:一個健行客因為冰上摔跤,頭部受傷,急救不及,過世。




深夜裡,當胸背傷發作時,離家最近的醫院,皇家哥倫比亞醫院,是神經外科醫學區域中心,有最富經驗的外科醫生及較新的核子磁共振成像儀。被批評至少得三個月等待期的核子磁共振成像儀,我能在進急診室後,當天安排測試,專科醫生下班後,兼程趕回醫院看檢驗結果,並連絡外科專精醫師及安排手術房,當晚開刀。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在超過一小時的核磁共振成像測試,我精神崩潰,哭了。哭著叫停止測試,因為背疼得很厲害,在僅足容身的小測試孔中,我不由 自主全身發抖。儀器操作師告訴我,絕對不能停止測試。胸背痛診斷的關鍵就是這個報告。他要求我保持不動20分鐘繼續測試,我歇斯底里得回答 ”我沒法停止發抖,成像一定都是模糊,怎麼繼續?”他只得暫停,聯絡我急診室的護士,給我嗎啡止痛緩和我緊張情緒。 等背痛緩和後,我跟儀器操作師道歉剛才的失態,也感謝他的堅持讓我沒移動身體破壞剛完成的圖像,請他繼續測試,



情緒失控,發現在測試孔裡的我,是如此孤立無助。急診室裡的心臟專科醫師確認我心肺功能正常後,磁共振成像是診斷我胸背痛原因的最佳利器。卻因為我無法完成測試,將導致胸背痛原因無法確知,治療無法確定方向,復原遙遙無期。哭不是因為疼痛,而是失去生存的希望,絕望得哭。




今天上午在恢復室走廊角落,我又哭了一回。我需要哭出聲,以緩和幾天來的不安情緒。我很幸運地,進急診室後,似乎一切照顧都安排妥當。感謝周圍天使幫助我度過這個艱難時期。所有照顧我的醫生和護士,她(他)們是地球上的天使,即使其中一位靦地否認她不是天使。但是,我答應她,我了解在天使魔鬼對抗中,曝露身分的危險。我不會輕易透露她(他)們的身分讓別人知道。



寫於 出院日: 2009 1
15 日下午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88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