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季奧運  冰壺賽 中國 對加拿大 算是雙贏!
2010/03/21 13:08:05瀏覽597|回應0|推薦2




一輩子不可多得參與奧運的機會。網上購票雖然是慢了些總還有場次可挑選。遠途去惠斯勒除了舟車勞頓外野外的比賽除了得套上厚雪外套之外,比賽實況比不上電視轉播清楚因此觀賞室內比賽是個較恰當的選擇。我們對冰棍球比賽最有興趣,地主國加拿大所有場次票早銷售一空買高達數百加元的轉售票心疼 地主國票買不下手台灣唯一選手參賽快速雪撬又遠在惠斯勒左挑右選唯一沾點邊,路途又不遠,就在 UBC 大學裡加上加幣百元以下瑞士對中國女冰棍球賽就讓女兒出錢請她媽媽看場球賽幾天前的文化奧運,欣賞台灣雲門舞集表演,我的奧運參與。前兩天女兒買了面旗準備加油用當然不是瑞士旗揮舞五星旗加油Amy說,還真有些心理障礙,我們又不像在中國投資積極的鄭董名正言順政治表態,大聲加油但是人不親土親,替華裔中國人加油,手中帶著加拿大紅色楓葉手套,喊中國加油,還算妥適。




據說,比賽過程實力相當你來我往剛開始含蓄 Go, China, Go. 後來跟著其他華裔群眾大喊 中國加油聲音都喊啞了這比賽兩邊為誰加油簡單,不是瑞士




 



直到昨晚實況轉播的女子冰壺賽國與拿大對壘。心裡掙扎。程緊張,彼此都有領先,為誰加油




對華裔加拿大人來講,中國女子冰壺隊對壘加拿大女子冰壺隊,無疑是場令人挺「抽心」的比賽。手心手背都是肉,血緣理由,希望中國隊贏;而地緣因素,也盼望加拿大取勝。內心真是很複雜。第二局結束,中國隊以30領先,心為中國隊高興,又希望加拿大隊趕緊將分數追回。除了我替中國隊高聲喝采外,家裡其他三人都偏向加拿大取勝。



可幸的是,在正規時間結束之後,雙方55打平,那時心
想,有個和局,也算是好結局,彼此無輸贏。



哪知,竟然要打延長賽。最後一球,加拿大失誤。中國女子冰壺隊贏了,我,心中雀躍。其他三人,略有失望。還好,加拿大仍是預賽積分領先,對加拿大金牌之路,無大礙。算是雙贏。





Victor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87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