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唱國歌 全國大合唱 東起大西洋 西迄太平洋
2010/03/21 11:41:13瀏覽598|回應4|推薦9



2010 溫哥華冬季奧運會圓滿落 幕,82 國運動員及數以數十萬 計遊客已經離境,對他們來說, 這四年一次的體育盛會,將 是人生中難得的美好體驗。有些豪客們, 驚訝太平洋暖流影響下 的高緯度城市溫哥華有這麼溫暖的冬天, 兩星期裡買下多棟濱海豪宅。溫哥華 由滿街穿著紅白相間繡著 Canada 外套,轉成盛會後的些微 落寞。由滿街的red轉成blue (憂鬱) 





對加拿大來說,溫哥華 冬奧會成功的意義遠遠超出想像。 一場本來不被看好的國際大賽,結果獲得了圓滿成功。國外媒體, 尤其2012年奧 運主辦城市倫敦日報, 的尖銳批評, 化為了美好的讚 揚。加拿大以僅僅三千萬人口的基數,前兩次主辦奧運, Montreal 1976奧運  Calgary 1988冬奧本土金牌皆掛零,  次一躍成為有史來冬奧 金牌的最大國。藉這次冬奧, 讓一向低調被譏為北極圈極地的加拿大醒了過來, 讓慢吞斯理的加拿大人 動了起來,讓保 守矜持的加拿大歡呼起來。 讓在東西省份暗地對抗的矛盾、經濟海嘯泫渦中掙扎的加拿大,終 於在十四次金牌的國歌 凱旋裏,找到了共同的驕傲與尊嚴。 



 哥華冬奧會之後,加拿大不一樣了!





 為加拿大人看到,一個 腦性麻痺的哥哥, 他的奮鬥不懈精神可以激勵弟弟亞歷山大成為第一個為加拿大得到本 土金牌的選手;一個柔 弱倚賴母親 的女孩裘安妮, 可以在三日前失去媽媽的巨大悲痛下, 含笑跳出驚天動地的美 麗,以慰母親在天之靈; 一對青梅竹馬的玩伴史卡特和 蒂珊,一起溜冰13
年後,可以創造出溜冰舞蹈的歷 史紀錄。更難能可貴的是, 各種族間相處間的不安及政治的抗衡, 在冰棍球金牌典禮上 跟著電視時況轉播,由 大西洋,到太平洋, 到北極區,到阿富汗執行和平任務的加拿大軍隊,全國大合唱,在 O, Canada 國歌的雄壯旋律,凝聚 整個國家的新加拿大精神冉冉升起。





我,除了以台灣為榮外:大聲宣佈:我以加拿大 為榮!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872537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法一起來 ^^
2014/02/10 02:52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4-02-11 02:14 回覆:

感激!

行舉手禮!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9 14:24

以前miss掉這一篇。臉書的好處 … 可以提醒大家讀讀以前的佳作得意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4-02-09 14:30 回覆:

哈哈,, 看雲 您貼的影片 我  除了 O, Canada 之外, 其餘都聽不懂.. 法文版捏

如何判斷您朋友送您的 真是 加拿大產的 冰酒或是楓糖漿?懷疑

一定有法定官方 雙語言說明書

Victor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9 14:06
得意瓦馬係!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4-02-09 14:19 回覆:
奇怪了.. 我怎看起來比四年前 更調皮了? 親你一下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9 13:47
再度送暖來囉~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4-02-09 14:18 回覆:
四年前老文 薑絲再現?  哈哈  Victor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