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來喊冤
2015/07/30 05:55:10瀏覽3202|回應31|推薦42

針對【我愛台灣】發文指控我搧風點火鬥爭領弟,我也得來喊冤。

Amy會捲入這場紛爭,實在是因為太愛【無差別格鬥派】教主,小肉球的緣故。

近日顧孫忙,已經很少跟格友互動。即使好友們發文,我讀過後也通常只按讚,沒多花心思留言(也在此致歉!)

約一周前讀到領弟的喊冤。我與她不熟,我也不是啥急公好義之人,看過按讚,頂多就是這樣,做到一般格友會做的事。

但領弟在主文和回覆欄中,很微婉含蓄地點出,【狗曰事件】中有人搧風點火,導致事件無法落幕。

我一看就急了,心想小肉球若一看此言,鐵定火大,這大忙人怕不又得花時間淌這渾水。我一心只想替她辯解,心想或許小肉球看有人替她說話了,她就不必出面。於是在領弟的訪客簿公開留下:

領弟被如此冤屈,還隱忍兩年,這期間身心受的煎熬太大了,真是辛苦了!

我細讀您這篇文,相信您所言一切,也支持您該站出來說明真相。

但讀到您與韶關的回應覆部分,兩位都提到此事件有人在背後搧風點火。您是敦厚之人,沒指名道姓是誰,但曾關心此事件發展的格友們,從字裡行間,隱約還是可以猜到您所言為何人。

我是""的好友,多年往來,很清楚她的人格與行事,說她是"搧風點火"之輩,絕對是誤解!

她的確在烏拉瑰崩潰【之後】(請了解時間點)給予實際的支持行動,那一切都在公開檯面行之,適當與否自有公評,而評論的焦點應該放在她文章的說法是否合理。

她是事情鬧得沸沸揚揚後才介入的,那把火早就燒起,哪是她點的!我相信當初她是為幫烏拉瑰理清頭緒,所以花時間幫她整理資料。

"搧風點火"這辭是質疑她為文的動機,也傷害她的聲譽。您正深受被誣衊之苦,應該也能體會他人被誤解的難受。

知道您目前身心俱疲,我不該太介意您的用字。但身為她的好友,我還是得替她說句公道話。

希望這則留言沒有冒犯到您,也祝福您早日恢復平靜快樂!

 

除了以上,並在領弟該文回應欄裡貼上當初小肉球回覆勸烏拉瑰放手,讓【狗曰事件】成為過去的文字。我自己的話只簡單說【大家都希望烏拉瑰早日恢復平靜,沒有人搧風點火】。

我的確相信領弟無辜受冤,她有權力出文替自己討個說法。我和小肉球在這一點上有不同意見,所以小肉球討論領弟的文一出,我第一個做出回應反駁小肉球文中的論點:

唉呦喂,我覺得自己變罪人了,如果因為我那則回應,惹姑奶奶對領弟不滿,而發火寫這篇文,那真太對不起兩位了。

對此文,我有三點異見,您別見怪哦!

1,領弟大概是沒有採取法律行動的打算,該文只是"蒙冤者"試著要澄清真相,算是自力救濟,只想讓格友知道內情,應該不受6個月追訴期的限制?至於為什麼現在才提出,或許本來以為能隱忍住,但因【我愛台灣】近期提起烏拉瑰種種,領弟愈想愈氣就也"撩下去"了。

2,提出受冤"證據",我覺得責任不在領弟。烏拉瑰說自己被奚落烏拉屎,應該是她要提出證據,何時何地聽到或看到領弟這麼說。如果領弟沒做這事,她如何提出什麼證據?

3,公布他人悄悄話的是【我愛台灣】,我印象中,領弟沒這麼做。不該將二者混為一談

 

在訪客簿悄悄話中,我繼續:

4,稱謂的意涵非固定,會隨說者的不同而改變。草山稱您七虎"婆婆"是尊敬,一些晚輩喊您小肉球"婆婆"是親密,您偶而稱Amy"老太太",我只覺得咱們有不同一般的交情而高興。但是烏拉瑰寫領弟"大嬸"時,彼時兩人已有嫌隙,該稱謂明顯帶著貶義,其寓意是【無知的三姑六婆】。難怪領弟會不高興,這無關年紀。

5,領弟和烏拉瑰的相似處在於都是溫花族。受到委屈,夜裡思來想去,輾轉難眠,心中糾葛愈大,自然悲憤成疾。失眠是百病之源,我相信她們因此而損傷健康。其所言的身體變差,未必是誇大。

賈媽太不了解姑奶奶了,竟建議您撤文。我知道這不可能,但是在此請您考慮,在做回覆時,對領弟言詞別太嚴厲。她60多歲的"老太太"了,也算受【狗曰事件】連帶的無妄之災,縱使糊塗得罪姑奶奶,您大人大量。。。。

 

Amy和小肉球常抬槓,兩人觀點意見不同時,長帖往來打筆仗也是有的,我不少挨她罵,但不損兩人親愛之情。在後續相關的幾帖悄悄話對談中,我提醒小肉球,領弟在UDN信譽人緣都不錯,是唱歌種菜,與人為善的和樂老太太,別將她與珍珠和我愛台灣綁在一起相提並論,否則會反傷自己。

我是【有差別友愛派】,領弟對我而言只是一般格友,其實不是那麼愛護她。我所言一切,都是為小肉球,怕她這般見不平、熱心腸幫人,反傷了自己形象。

我的確很心疼她,所以在她又發第二篇文批珍珠時,我回應:

姑奶奶是夜貓子,白天伺候完一屋子的老貓老狗,便應該好好睡上一覺。如今自家電腦壞了,為替別人說公道話,還得奔波往返圖書館,借用那隨時會出狀況,且一小時就斷線的公家電腦,唉呀!太辛苦了啦!

姑奶奶時間和"武器"條件都處於劣勢,很替您著急如何打這場仗。

 

又因賈媽笑說,替小肉球擋子彈的事應該由Amy來,我也開玩笑回,順便譏笑那個永遠來小肉球回應欄穢語謾罵的某未登入”(我不懂在網路虛擬世界,他為何事恨人至此):

替小肉球擋子彈難度很高,最愛放槍的那位,是蒙面躲在暗處朝人背後開槍的。幸好小肉球練就一身金鐘罩鐵布衫,既不怕刀劍,子彈也防得。我們旁人見子彈咻一聲又射來,正驚呼,姑奶奶她倒神閒氣定,拍拍身說,【沒事、沒事】。

這位兄台受不得諷,開始丟大便了,他又來回應:

小肉球好鬥 就有 溫哥華 千里傳屎急著跳出來為您擦屎!. 這一趟, 值了 人氣數字根本是屁, 騙人的.

您老人家走了, 都可以含笑暝目了

(FuckCanada)

由千里傳屎,我想到烏拉屎糾紛的一個重要線索,都是把尾字改成屎呀,於是我再補一帖回應:

來以為有榮幸可以幫姑奶奶擋子彈,不料"蒙面人"這回丟笑彈,害兩老擠在電腦前笑不可抑。

本來懷疑蒙面客是博士級的,看來不是,因為只有幼稚園程度罵架才會屎來屎去。

突然想到,當初烏本拉瑰誤以為領弟罵她烏拉屎,會不會是這位蒙面人與領弟對話時,他說的。

我是絕不相信領弟會說烏拉屎,烏拉瑰應該也不會說謊,給自己造這麼難聽的名號。

而這位蒙面人顯然一動氣就屎字出口。

  

我大概是踩到某人痛腳。不久,【我愛台灣】剪貼我的文字一番,另加些他的評語,就隆重推出千里傳音搧風點火鬥爭領弟篇。

我覺得我愛台灣最厲害的部分,是他在文首就單獨貼出一則我在小肉球訪客簿的公開留言:

【我愛台灣】在鬥爭烏拉瑰文中, 他回覆珍珠回應時曾罵小肉球 "肉球桿菌" 。我沒幫您存檔,電腦白癡我根本不會照相截圖。

但在此願做人證,以溫哥華千里傳音的信譽保證,的確看到他在該則回覆如此寫,我印象深刻,不會搞錯!

 

乍看好像我真的很早一開始無故跑去小肉球那兒咬耳朵,造謠我愛台灣的不是,才引發小肉球後來的發文。

但實情是,小肉球七月23日發表第一篇"論領弟文",七月26日發表"論珍珠文"。之後她想到可以拿我愛台灣隨意刪除對他自己不利的回應覆為例,在第二篇文下方補充說明烏拉瑰為什麼拿不出別人罵她烏拉屎的證據。小肉球27日在訪客簿呼籲:

有沒有人存了我愛台灣在他鬥爭烏拉瑰文, 回覆珍珠回應時罵小肉球"肉球桿菌" 的存檔? 明明看到, 卻換了沒了.

我一方面心裡羞愧自己是電腦白癡,在朋友難得需要幫助時,卻無法提供實質的助力;另方面,27當日立刻公開表明自己願做人證。其實看到我愛台灣那則寫【肉球桿菌】回覆的必不只我一人,但為怕惹上麻煩,一般格友大概會選擇噤聲。

【我愛台灣】因為我公開表態,願意當小肉球的人證而惱羞成怒。

若他想維護自己的聲譽,可以指控我作偽證;甚至也去找珍珠作人證,說他們那帖回應覆中絕沒提到"肉球桿菌"一詞。但畢竟看到他的確那麼說的讀者不在少數,顯然他不能打這樣的戰法。

最後他竟拿我那則【人證自願書】,顛倒因果、時間點,抹黑說我去小肉球處搧風點火要鬥爭領弟。

任何人(包括他)都應看得出來,我是一路幫領弟說話。【我愛台灣】為了自己的目的,不惜利用領弟的名義來汙衊打擊人,還好意思說他是領弟的朋友呢。

以上所有的複製&貼上說明,因為領弟已經撤文休格,在她格留言部分,我不知她是否願意出面證實我所言不假。公開的回應覆部分,全部存留在小肉球相關的兩篇文中,有興趣的朋友自然可以前往查閱。至於我所公布和小肉球的部分悄悄話,絕對不是我在此無中生有。

說真的,我寧可其他UDN的朋友都誤會我,也不敢造假出我和她的對話。姑奶奶有道德潔癖,若我為自清而說謊,第一個跳出來譴責我的必是她。我可以被眾人唾棄,但絕不會冒失去這個朋友的險!

最後奉勸 [我愛台灣] 一句話,別老是拿領弟當人肉盾牌上戰場。明明為自己個人原因要揮拳,卻老拿別人鬥爭領弟當藉口,老兄你這般,羞也不羞!

 Amy 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2682704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4 14:25
大海來拉拉手哦。。。請Amy捧場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5-08-14 22:16 回覆:
感謝大海老師邀請,我得好好翻一下相簿了得意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22:45

這兩個月很忙

好久沒上網

不知道UDN 的風波

衹能說祝福每個人都幸福快樂嘍!!!!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5-08-10 09:55 回覆:

先恭喜悅己也升級當阿嬤,又多個UDN寶寶了,將來要多PO照片喔!得意

這種文字紛爭呀,不去看它,就是風平浪靜了。還是多讀喜慶快樂的文章好!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撤不撤文,已無意義
2015/08/09 12:08

這次事件無辜受累的 Amy 和領弟

不會因為小肉球、我愛台灣的惡言惡語就有失顏面

挨罵並不丟臉

這二人挨罵後的表現,反而讓人佩服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5-08-10 09:44 回覆:

在樓下跟雁大俠稟告過,我不能撤文的原因是,有以"未登入"身分者繼續在他處造謠謾罵,我必須保留與事件相關的,自己的所有文字發言,讓想知道真相者有參考資料。

事情得澄清,因為我們是以真實面目經營部落格,PO文裡有我們的家人、生活照,讀者也包含親友,這已不是虛擬空間一個虛假代號的事了。

當初我反對小肉球將領弟與珍珠和我愛台灣相提並論,在此也不贊成您將小肉球和我愛台灣視為一樣惡言惡語。兩人等級大不同。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 和諧
2015/08/08 22:52
第三
想和我一起撤回文章?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2 16:00
抱歉 俺將快建 在誰的痛苦上?  怎 沒聽人喊冤???  UDN 很流醒 喊冤噢!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5-08-03 00:43 回覆:
對不起,我沒心力關注閣下的事。您也無涉本文所談,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2 15:57

呵呵 謝謝 賜教! 啥傳聞?  俺 都沒 聽到啊?  據說 "共匪有一名言"  謠言 說夠多 就回成真的!!!  俺 可 活的 踏實的很!  有空 俺到 西雅圖 在與您 夫婦 聚聚!!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久很久以前 .....
2015/08/01 21:35

有一個巨人要出外覓食時,常踩壞人類村莊裡的農作物。  人類因此害怕討厭巨人,所以用石頭丟他,用箭射他。  巨人反抗時又因此傷害了更多人類和家畜。

當時,村莊裡有一個聰明又勇敢的小孩,他發現巨人是個瞎子。  小孩幫巨人找回視力,讓巨人變成人類的好朋友。

我一直覺得,Amy 就像這個神話中的聰明小孩。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5-08-02 07:24 回覆:

感謝賈媽的誇讚,雖然我十足飯桶一個,但聽到有人說我聰明,還是挺高興滴。害羞

但我必須老實說,Amy其實是個怯懦的人。若真有巨人出現,我應該是拔腿狂奔,躲得遠遠的那個啦。得意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1 15:14

呵呵 本想來 鬧一鬧 但看您 講的清清楚楚的 鬧不下去!  只好 勸 您 裡小肉球 遠一些!  能列俺 黑名單的 人 閒少 對"真理" 有興趣 只靠 "直覺"!  來挑撥一下!  會不會聊原 就不知了!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5-08-01 23:48 回覆:

若我所知道有關藍雲兄的那些傳聞是真,在此基於好意,也想奉勸藍雲兄:

我們遊走優迪園,的確是為多增加一點生活趣味,但過程不能逾矩。

【不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是一個很基本的道德修養,我們互勉!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1 23:28

對有爭議性的文章,偶都不按推薦,也不留言回應。

千里傳音格主聲聲喊冤,看來真的有冤,所以破例。

期待相關各方偃旗息鼓,各自撤文停止無謂戰火吧。

莊稼詩〈網路分享〉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5-08-01 02:51 回覆:

很感謝雁大俠破例,肯在這篇爭議性文章上留言並推薦!

很了解您希望大家和樂相處的一片心意,我也希望自己能只寫些高興溫馨的文章。

但對方主動發文說我搧風點火,蓄意鬥爭領弟,這是很嚴重的指控。加上其裁剪編輯圖檔,弄得煞有其事樣,我若不自清,難道要默認嗎?

在此,我只是把自己相關的發言集中呈現,那些話是否蓄意鬥爭領弟,就交由公評了。

很抱歉,要辜負雁大俠的美意了,此文不能撤。您是君子,而且沒跟人有過衝突,不知【未登入】潑糞功的可怕。留下此文,至少讓半信半疑者還有不同資料可參考。

我已經做了該做的努力自清,接下來讀者怎麼看、怎麼想,那已不是我能力範圍的事,我盡量不放在心上,淡然處之。

再次感謝雁大俠的熱心,但願我沒讓您太失望!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行色匆匆
2015/07/31 14:13
圖書館電腦必須排隊, 近切斷時間便有人在身後等待, 確實行色匆匆, 沒看此文下頭回應. 安啦, 只擔心妳受不了壓力.  俺有時感覺不到壓力, 便以為別人也不應該感到壓力, 這次要大大疼惜妳一番, 怕妳受不了莫名的攻擊. 

護法金剛降魔杵在此!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5-08-01 14:56 回覆:

謝謝姑奶奶來疼惜愛你喲!。我不是感覺壓力,而是親身見識這樣的人心黑暗,有點沮喪。我是【溫花族】,沒經歷過人生大風雨,平日往來朋友,又都是謙和講道理的人,哪知。。。

您是水裡來、火裡去,這是如鍛鍊鐵一般的過程,那持續的捶打,自然是讓您既堅強又有韌性。我這溫室花朵真是萬萬不及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