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真美麗
2018/12/06 13:30:45瀏覽3017|回應0|推薦49

對4歲的阿銘而言,台北實在太好玩了!

這城市能得到他的讚賞,主要是因為阿公阿嬤投他所好,5天的行程,大多以小孩的口味為主。畢竟,阿孫高興最重要,看他玩得興高采烈,隨侍在旁的我們也跟著開心。

坐火車慢慢晃到福隆,再騎電動單車過舊草嶺隧道。


新兒童樂園挺"小兒科",但剛好適合小阿銘的程度。

101很高聳,阿銘也不矮。歷史博物館裡有他最愛的恐龍展。

貓空纜車讓阿銘讚嘆。路過動物園,忍不住再次入園。

回彰化的路上,阿銘跟開車的姨婆說: Taiwan is so beautiful.

我笑跟他說那是台北。小孩沒啥國家、城市概念,從前他一直以為阿公阿嬤住的大樓就是Canada,因為他爸媽說go to Canada,就是到我們家來。

等阿銘到彰化,那與台北截然不同的環境,或許可以幫他稍明白,台北不等同台灣的抽象觀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12095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