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滑」雪
2017/12/23 05:06:44瀏覽3576|回應21|推薦65

1219日星期二出乎預料地下了一場雪,讓山頭、屋頂、樹梢全覆白的程度,但又不足以厚積道路,或讓人行道難行。

隔日早,家裡沒薑,決定到樓下超市買。既耗費電力坐了這麼趟電梯直下21樓,單買個薑,有點違反我的環保意識,所以臨時起意再加個晨間散步。

事後回想,這真是一念之差

大樓前的人行道雪除得很乾淨,還撒著粗鹽粒,走起來沒感受到任何危險性。我由初始的小心翼翼,到後來步伐愈大,並全心欣賞今冬的第一場雪景。

走到人行道盡頭,就要進入公園森林步道的交接處,突然腳下一個打滑,騰空,再一屁股坐地,糟糕的是,右腳盤內翻壓住。當然劇痛,立刻想到骨折,吸氣呼氣,坐在地上不敢動。環顧四週,沒個人影,褲子已經濕透,顯然得靠自己站起來,反正不會有人來扶。

很小心、很緩慢,把右腿先板出來,再兩手撐地讓自己站起來。輕輕晃一下右腿,旋一下腳踝,雖然痛,但應該不至骨折。再呼一口氣,跛著腿,慢慢往回家的方向拖行,非常專注地一步、一步往前移,知道若再摔一跤,後果嚴重。

回到家才知覺右腿膝蓋下方有些黏膩,長褲該處已經沾著血跡,果然破了個口子。

到北國19年了,行走雪地無數,連冬季山上健行,履薄冰的同時又臨深淵,那種驚險經驗也有。沒想到會在自家門口栽跟斗

自腳踝以下,整個右腳盤腫成個青紫饅頭。去針灸,中醫師第一句話問,【照過 X光了嗎】。我說,好像沒有痛到骨折的程度,吧她手指往腳踝處一按,我痛得叫出來。

之前聽說針灸是不痛的。我躺著閉眼不敢看,但一針一痛,紮了8針。過一回兒,腳盤暖暖的,挺舒服。

心想就只是這樣子吧突然又聽醫師說要【放血】。我急問,【會很痛嗎】。她輕聲說【不會、不會】,語聲才落,她以極迅速手法,用細針在腳盤連續刺上,在我呼痛的同時,她已經完成工作。簡直像武林高手啊!(東方不敗的嫡傳?)

至於放血,不是血流如注的畫面啦還得靠機器罩杯的吸力,一吸一悶脹微痛。到底放多少血我是懦夫,根本不敢看。古早時候,這樣的放血是靠水蛭做的。我是寧可現代機器做。

今天星期五,早上決定要洗澡了。前幾天忍著,是怕膝蓋下的傷口碰水會發炎惡化。其實3M公司出產的防水OK繃效果非常好,即便剖腹生產那麼大的傷口,才 2 天後,也可以貼著去淋浴 (醫師許可的)

家裡是備有防水OK繃,但沒大尺寸的。克難些,就在普通OK繃四周貼上膠帶,快速沖澡,然後再趕緊塗藥。我不太擔心我的療癒能力,再過幾天,一切都會恢復原狀的!倒是要提醒住本區的朋友們,門前雪一定要掃。不掃,吃政府罰單事小(百來元加幣),但若害老人摔倒受傷打起官司,事情就大條了!

Amy 足感心耶

12/23 更新: 今天早上 強拉 老婆上醫院急診。X 光,上石膏,拐杖行走六週!Victor  得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10965172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3 07:02

雨雪後馬路濕滑,走路真是要小心 

聖誕快樂 !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7-12-23 09:19 回覆:

摔傷後,第一個想到看雲。

我比您幸運些,沒傷在膝蓋,不必外科治療。

看目前狀況,時間就可以療癒。面對這樣確定會好的傷,竟莫名其妙有種快樂。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