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30周年同學會
2017/11/29 09:12:34瀏覽4324|回應47|推薦58

11月中旬回台兩星期,最後一天因緣巧合參加從前任教學生的畢業30周年同學會,當日師生快樂重聚,笑語歡顏讓人回味無窮

能參加這次盛會,得先感謝總召惠雅的找人功夫。台灣詐騙集團猖獗,有戒心的家人當然不隨便給陌生人我的電話號碼,如此,要找到我這種沒臉書的 古人,還真得費番心力的。和惠雅在電話中聊著,雖然高興,但 30年未見,要參加這樣的同學會,其實我還是有些緊張。當初的一群小蘿蔔頭,如今女大男大 18變,到了現場,我可能認不出誰是誰,會覺得對不起學生的。

和群國中第五屆畢業生同學會,兩百多人參加的盛會,我也替惠雅和工作小組成員擔心(多數是我導師班的學生),怕他們籌畫有疏漏,擔心會場布置如何 聚餐飲食安排節目進行

所以特別在前一天,他們彩排的時候到會場。除了想先和幾個學生見面,也想看看他們的工作。結果我是多慮了,大家早已不是當初上台發抖、跟老師講話結巴的鄉下孩子。如今個個能獨當一面

先說讓我驚喜的主持人玉青。彩排當日我們兩部車同抵校園,下車一見面,她熱情大叫老師,一個熊抱後,我細看這位氣質美女,真的很難跟30年前的印象連結上問她現在的工作。她說在彰化市古月民俗館。我再問哪個部門負責什麼業務她謙笑說,是館長。

當初我們義班在升國三時,許多同學被分轉到升學班,玉青是留在我三義普通班的孩子。她一直說我是正面影響她很大的老師,但我真的慚愧,自己何德何能,哪受得起她的感謝、恭維。但還是很高興玉青能有目前的成就!同學會當天,她這主持人表現精采,可圈可點

同學會另一大功臣是淑敏。她負責會前文宣、邀請函,更包辦當天放映的影片製作。淑敏目前在外商公司上班,常開會做簡報,這樣的小CASE當然難不倒她。雖然我在LINE群組【義班,阿美團隊】(讓阿美導很感動的群組名呀!),誠懇辭謝同學送我禮物,但淑敏還是準備了一袋很貼心的物品,說加拿大目前寒冷乾燥,她幫我找的保濕乳液,還有請同事排隊才在參展會場拿到的給我阿孫的小玩具面對她的盛情和堅持,真的很難拒絕,但若收下淑敏的禮物,之前費盡唇舌感謝並拒收其他學生禮物的努力就白費了。深深覺得對不起她連著兩天提著袋子堵我的辛苦,在此鞠躬並說謝謝

另外淑貞也讓人傷腦筋”!她現在是書法老師,寫得一手好字,我們堅持要買她的作品,她堅持只送。

我說,【這樣妳讓我很為難,怎麼跟其他送禮被拒的同學交代?】。淑貞說她的作品送我是結緣,哪能收錢。兩人說來論去,最後有個妥協方式:我送個紅包給她,裡面放520元。算是老師一個擁抱,說聲我愛妳!呵呵,她欣喜收受。

但禮物事還是有個例外。泓宏和奇正在畢業後意外重逢,兩人相戀修成正果。泓宏帶來女兒的家政作品,說是剛打完分數,還熱騰騰的手繪貓杯圖案的布製小背包。班對產品的作品,我真是無法拒絕。

同學會當然不是只有忙著拒收禮物啦更多是聊近況。從前瘦小的用桂,如今在烏日當警察,開玩笑說老師去搭高鐵時,可以幫忙沿途管控交通,讓我一路綠燈暢行。舊日同樣瘦小的順裕,現在是魁梧大漢,我拍他腹肌,說他從前就只到這高度,現在"翻倍"了。

冠達原本開超商,說是累得半死沒賺多少錢,一個月前乾脆收攤,目前還在思考下一步。

志田則成功轉換人生跑道,從高科技人變身成農夫,在埔鹽買近千坪地種小黃瓜、牛番茄。班長名字取得好,果然是志在田間。下次回台,一定要去埔鹽看他的農作

信村在竹科做光學鏡片,祝他們公司愈做愈旺,將來上櫃上市,咱們同學會吃喝玩樂就有大老闆全額買單了

焜志在台中開KTV,常日夜顛倒地工作,難怪群組裡聊天,他常出現在半夜。這次同學會的歡唱器材想必是他負責的,讓義班得以在台上狂唱,男生們扛轎HASO【內山姑娘要出嫁】,女生們【拜訪春天】搭肩跳山地舞,還有大家一起呼喊的【天下第一等】。

同學們聊的許多,無法一一在此詳說。簡言之,松峯是室內設計師,想裝潢房子的可找他幫忙;忠恕收購廢鐵材,彰化縣境內的鐵工廠都屬他業務範圍;玟玟的兒子是彰化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淑霞在鹿港有3間通訊行,手機問題她在行;寶慧在金融機構上班,錢多之人,可找她規劃…..

愈寫愈像流水帳,必須就此打住了名字沒上榜的同學,金拍謝!因為聚會時間短,沒機會多聽各位說。但後會有期,咱們再聊!

Amy 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10922496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見素 - 與癌偕老(3)-罹癌的好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6 21:00

教導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國中生三十年後仍受學生們如此懷念和愛戴,Amy肯定個人難得的非常棒的老師!

雖然迴響樓台高築,我仍逐層參觀,真是溫馨感人!微笑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8-02-05 23:15 回覆:

先祝見素兄新的一年萬事如意、平安吉祥!

很抱歉我竟然錯失您這則留言,"隔年"才發現,請原諒我的疏忽、怠慢。因為有時到西雅圖照顧兩個孫兒,那樣的幾日就不開電腦,難免錯過UDN的留言通知,而我又很少仔細檢查。

Amy真的談不上是好老師,是當初這群學生很純真可愛。同學們30年前曾經度過一段快樂的學校生活,是以現在頗懷念自己的年少時光。我算是被"愛屋及烏"吧。得意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ictor 唱歌有職業水準
2017/12/04 05:03
應該多表演幾曲 大笑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7-12-06 03:05 回覆:

其實他以前聲音真的很好,唱起歌來挺迷人的!

現在差多了,heartburn燒壞了聲帶。無奈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04:30
恭喜玉美老師 🤗
學生各有成就,向心力又這麼強,表示導師當年帶班很成功 👍
我國中畢業快五十年,同班還有連絡的不到五人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7-12-06 03:11 回覆:

看雲謬讚了害羞

我有時候忍不住想,自己當時實在太年輕、沒經驗。如果重來,我應該能做得更好。

我們這一班,不是老師強,而是學生很棒!


奇正
2017/12/02 01:32
聽到老婆泓宏說惠雅要召開同學會,玉美老師要從加拿大回來。啥!因為公司(立路電梯)去年9月剛搬到瑞峰鐵材(老師舊家)後面,我上班都會經過老師家,好想找老師敘舊,但一想到我目前是中年大叔的相貌跟國中完全不同,幾經思量後還是放棄了,但還是希望能巧遇老師,故一聽到老師沒有住在瑞峰鐵材,內心蠻震撼的,尤其是知道老師沒有住裡面,不禁想起國一和同學們去老師家玩,老師目前的舊家格局都沒變,假山假水,庭園造景依然還在;當時我們這群小毛頭拍照時葉建旺還特地從池中抓起一隻烏龜一起拍照,只是景物依舊人事已全非;但30幾年前在老師家中遊玩;中午老師還特地包水餃請我們吃的情景卻歷歷在目.
和泓宏商量後,同學會那天要送老師1件別具意義的禮物就是小女的手繪作品,覺得它的意義非凡,因為那是老師的兩個學生,出社會後意外重逢,從相知相戀到相守;尤其是老大與老二目前都在讀和群,彷彿是30年前的我們;另外當天還有見到許多畢業後就失聯的同學,但是再相遇時大家都已是大叔大嬸了,只是從臉部的表情還依稀還可見當年青澀的模樣.
當天晚上回憶起國中3年的點點滴滴真是百感交集,內心五味雜陳;但看到老師和師丈,少年夫妻老來伴,愛相隨,鶼鰈情深的模樣,令人好生羨慕,當下決定往事已矣不可追;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比較重要;希望將來自己年老時,還能跟心愛老婆泓宏重遊以前年輕時走過的足跡.
2017.12.02 奇正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7-12-02 10:05 回覆:

知道你家庭幸福、事業如意,很為你高興!大笑

讀奇正的來信,包括這帖留言,總讓我覺得溫暖,老師工作的精神報酬率真的很高呀!

謝謝你又給我此刻的欣喜、快樂!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1 22:57

謝謝各位同學來此蓋樓,真是熱情感人

好友們各據樓層,可以探出身向上向下揮手,嘻嘻譁華,算是到此開場另類同學會、同樂會!

我就不多招呼了,大家玩得愉快哦!得意

Image result for 大樓卡通圖案


綺綺
2017/12/01 21:23
來蓋樓囉!

singht
2017/12/01 21:09
好羨慕這些老大哥老大姐30年後的同學會,期待明年的待續(xpjou@yahoo.com.tw)

JOHN
2017/12/01 20:28
真的很厲害喔(fjnk0642@yahoo.com.tw)

Winnie
2017/12/01 20:24
好感動 好棒的師生緣份👏🏽👏🏽👏🏽👏🏽👏🏽👏🏽(chw2232@yahoo.com.tw)

令甲
2017/12/01 20:22
挖來起大樓ㄌㄨㄛ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