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之 外婆,我回來了~
2007/05/19 14:23:10瀏覽651|回應0|推薦5
昨天晚上夢到外公和外婆……

夢中,我一人獨自回到鄉下外婆家,外婆知道我去看她,我還來不及走進他們的房間,她就高興的迫不及待的從敞開的窗戶探出手緊緊握著我。我走進外婆的房間,外公依舊是我記憶中的模樣,笑瞇瞇的看著我,問我:「怎麼沒看到你媽媽?」我回答他:媽媽和幾個阿姨一起過母親節了。兩個老人家笑笑的點頭,老少三人坐在椅子上閒聊著。

還記得上一次夢見外公,已是將近兩年前的事情了,即使是在夢中,我仍然意識到外公已過世的事實。然而昨晚,夢中的我,對於外公的存在以及外婆健康的模樣視為理所當然,彷彿回到外婆家就可以看到他們倆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情,甚至心中還在想著:晚上要住在外婆家,行李中還少了些什麼東西?

夢醒後,我呆呆的盯著天花板,想到夢境中的外婆笑的這麼燦爛……母親節回去鄉下,當時外婆已陷入昏迷,大家都以為外婆撐不過去了……即使在外婆尚未昏迷前,她也很少有笑的很開心的時候;應該說,自從外公過世之後,外婆就一直悶悶不樂……

外公過世許久了,直到現在,我依然想念他。我也希望外婆能盡快恢復健康,畢竟鄉下老家若是缺少了她老人家,那怎麼還算是「外婆家」呢?但是,回想到夢境中外公外婆兩人相伴開懷的模樣,我又忍不住覺得,與其讓外婆鬱鬱寡歡的拖著一身的病痛不斷的進出醫院,或許,她會寧願選擇和外公在另一個世界中重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96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