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森林晚餐
2009/04/28 13:32:43瀏覽3221|回應22|推薦198

下班時分,德國女友很開心的跑過來,他們要去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吃晚餐,邀請我一起去。看到大家開心卻又神秘兮兮的表情,讓我對今晚的晚餐開始期待了起來。

車子彎啊繞的,從熱鬧的市區開到幾無人煙的山裡面,詢問之下才知道我們已經進到黑森林裡面了。在黑漆漆的森林裡繞了許久,車子終於轉進一條小路,目的地到了。

入口

雖然已是 3 月天,黑森林裡依舊冷颼颼,即使穿著毛料長大衣,依舊讓我覺得冷的不得了。滿臉白鬍鬚的老闆很勇健,穿著短袖就到停車場迎接我們。

女友顯然和老闆熟識,幾人說說笑笑的往木屋走去。推開已有歷史的沉重木門,進入一個小小的溫暖房間,映入眼前的是香味四溢的廚房。我心中才在訝異著:這間餐廳好小啊!老闆又推開右手邊的一扇木門;喔!原來這裡才是用餐的地方啊!

餐廳內部 餐廳

一行人在角落的位置坐下,女友開始介紹這間餐廳的歷史。這間餐廳至少有一百年的歷史囉!全都是以木頭打造,裡頭禁煙,主要是避免煙味殘留在屋內,讓其他不抽菸的遊客感到不舒服。這真是個體貼的規定。

沒多久,大鬍子老闆從門外走了進來,手上拿了個 ~ 牛角?!

 牛角杯

不要懷疑,這真的是牛角,是牛角製做成的杯子,也有相當古老的歷史了。大大的牛角杯裡裝的是老闆自己釀的酒,據說幾百年前的當地人就是喝這種酒呢!女友的老公率先示範該怎麼喝酒~

喝酒

用牛角杯喝酒是有訣竅的,如果角度不對,將酒杯立起的時候,裡面的液體很容易濺到臉上。喝這酒也有個規矩,只要同桌友人拿起牛角杯喝一口酒,其他人也要輪流接過杯子飲一口。

第一次使用牛角喝酒,也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規矩,心中覺得有趣的同時也不禁暗想:如果這當中有人有肝炎或其他傳染性疾病,那……

這種據稱是古老製程發酵的酒,酒精濃度很低,大家輪流傳遞著牛角杯,啜飲一口淡酒,氣氛相當的歡樂。

與廚房連接的木門再次開啟,老闆與一名美女抬著我們的晚餐進來了~

豐盛的晚餐

哇~~~我再一次目瞪口呆,看著老闆將厚厚的木板放到桌上 ~

豐盛的晚餐

除了烤麵包、烤馬鈴薯、玉米、磨菇、蘋果等蔬菜,還有兩隻烤豬腳!

晚餐唯一的餐具,是盤子正中央的刀子,同樣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沒有盤子、沒有叉子、湯匙,大家沿襲古人的習慣:一把鋒利的刀 + 手指,開始唏哩呼嚕的吃了起來。

晚餐

中間的碗裝了肉汁,沾取的方法,是用乾燥的……是松樹枝吧?用前端的葉子沾取湯汁,再塗在麵包或其他食物上。

豬腳表皮香脆,肉質鮮嫩多汁,沉重的小刀非常鋒利,輕輕一劃就將肉切下了。烤蔬菜也很棒,蔬菜的鮮甜全保留住,吃起來還有淡淡的木頭香,讚啦!

大鬍子老闆的工作暫告一段落,再度回到餐廳哩,很開心的跟我們展示這個 ~

野豬皮

這是……野豬皮!!老闆嘰哩咕嚕很開心的說著,透過女友的翻譯,得知這是前幾天老闆在山上狩獵的結果。欸~~~那我們今天吃的烤豬腳,就是從這隻野豬身上來的嗎?悄悄詢問女友,跟據老闆的回覆,是的。不過女友不相信,認為今晚吃的豬腳是從市場來的。

感覺上已經吃了很久,怎麼托盤上還放著滿滿的菜呢?還好吃不完的食物都可以打包,女友開心的告訴我,明天他們打算拿豬骨和蔬菜來熬湯。

好撐

木頭托盤下方那個造型優美的小刀,就是今晚唯一的工具。從刀柄到刀身全都是以生鐵打造,據說現在已經很難找的到了。

終於吃飽了,先去看看那頭野豬。

野豬皮

好奇的伸出手去摸了摸牠的毛,好粗喔!雖然只剩一張皮,但野豬身上濃濃的腥臊味,即使距離一個手臂遠,依舊頑強的傳到我的鼻腔。同事搞笑的將野豬皮披在身上,問我要不要也玩一玩,我連忙搖頭拒絕。

剛剛來不及參觀,晚餐結束後,我拿著相機在屋內逛了起來。

推開與廚房連接的木門,兩隻大黑狗搖著尾巴迎了上來。這兩隻人立起來比我還高的大狗,就是幫大鬍子老闆獵到野豬的好幫手。

大黑狗

餐廳二樓提供遊客住宿,玄關這小小的空間擺滿了各種裝飾品,雖然凌亂,卻好有風味。

轉角 玄關

推開餐廳裡的另一扇木門,才發現是另一個用餐的大廳。

餐廳

這是大鬍子老闆的爺爺,和大鬍子老闆好像喔!

DSC02363

吃飽喝足,女友手上提了一大包打包好的食物,快樂的回家去。

***********************************************

終於找到餐廳資訊了~~

Café-Pension
 Hirtenbrunnen
 
D-79677 Fröhnd-Hof 
Tel.  +49 (0)7673 425 
Fax. +49 (0)7673 7713  

http://www.hirtenbrunnen.de/
info@hirtenbrunnen.de
info@hirtenbrunnen.com

地圖 (圖片取自餐廳網站):

森林餐廳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289480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ssessi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hose days in Germany
2009/04/28 20:30

Great sharing !

where is the location ?
had been traveled n business in Germany for long time, there have many similiar restaurents.

Good shot~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9-04-29 19:59 回覆:

Café-Pension
 Hirtenbrunnen
 
D-79677 Fröhnd-Hof 
Tel.  +49 (0)7673 425 
Fax. +49 (0)7673 7713  

http://www.hirtenbrunnen.de/
info@hirtenbrunnen.de
info@hirtenbrunnen.com


盧素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餐廳
2009/04/28 19:55
在裡面用餐的感覺一定很難忘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9-04-29 19:49 回覆:
真的是很難忘的經驗呢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