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之旅 ~ Tim Hortons 早餐
2008/12/02 09:08:39瀏覽5972|回應9|推薦140

因為懶,所以這次的加拿大行與朋友一同參加旅行團。我對行程沒太大的意見,也已經有了會一直拉車的心理準備,但是對於餐點……well……

是我太久沒跟團了?還是這間旅行社比較特別?我們這次到加拿大,幾乎每一餐都是到華人開的餐廳去吃;不論是中國菜、日式料理、排餐(類似我家牛排那一種),這些餐廳的共同點就是:老闆是華人。

這一晚我們來到鮭魚灣,照慣例,晚餐又是在某個華人餐廳裡面解決。我不承認我挑嘴,因為那天的晚餐真的很多人在抱怨。由於餐廳斜對面就有一間肯德基與 7-11,於是用餐後沒多久,團員們紛紛含蓄的表示表示要「去附近逛一逛」……

上車時我問阿都仔司機 “怎麼都沒看你去吃飯?你不喜歡中國菜嗎?” 司機回答的很妙:「這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想導遊也收到大家的抱怨了,於是當導遊試探性的問團員:「明天早餐我們去 Tim Hortons 吃好不好?」大家也都非常快樂的高聲回答:「好!」

 DSC06241

Tim Hortons 是加拿大本土品牌,就像是starbucks一樣,以供應咖啡、甜甜圈、三明治這一類的輕食為主。據說加拿大人非常以這個自有品牌為傲,同時相當支持 Tim Hortons,因此他們喜歡在Tim Hortons聚餐,如果路過 Tim Hortons 也會特地停下來外帶一杯咖啡或點心。

我們的早餐內容為Bagel (貝果) 三明治 + 一杯咖啡或巧克力。 早餐

我其實不是很愛 bagel,即使朋友說 cosco 的 bagel 是全台灣最好吃的,吃在我的嘴裡,感覺還是很普通;不過吃了 Tim Hortons 的 bagel 三明治之後,一改我對 bagel 的印象。

導遊告訴我們,加拿大年輕人之間有句流行語「要不要去 single-single?」或是「要不要去 double-double?」這是什麼問句?原來他們其實是問「要不要去Tim Hortons?」這個辭彙出現的起源,是因為 Tim Hortons 的店員會替客人的咖啡加奶油和糖。一般常見的是 ”single sugar and single cream/milk” 以及 ”double sugar and double cream” 。久而久之,老客戶直接以 “single-single” 或 ”double-double” 以取代落落長的句子。

Tim Hortons 的甜甜圈非常有名,明亮的櫃子裡全是各種不同口味的甜甜圈。

DSCF1582 TimHorton

我喜歡嘗鮮,卻又不喜歡吃太多。Tim Hortons 非常貼心的提供一口甜甜圈 (Timbits) ~

Timbits

這可是這邊的招牌之一喔!分為 10 粒裝 / 20 粒裝 / 40 粒裝,口味可以混合。上車前,導遊買了一盒綜合口味的 Timbits 讓大家嘗鮮。Timbits 口感還不錯,小小一顆份量剛好,挺適合當小點心。我吃的是原味,上面雖然裹了一層糖霜,但是口感不會太甜,飯後吃也不覺得太甜。

今天上車時,司機大哥問我:「妳喜歡妳的早餐嗎?」我開心的回答:喜歡,很喜歡!大哥笑著說:「我也是。」兩人相視大笑,有種一切盡在不言中的開心。

**************************************

有關 “single-single” 與 “double-double”

雖然說導遊因為當年求學曾經在加拿大待過好幾年的時間,因此對於加拿大的風土民情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但是我還是很好奇他說的 “single-single” 以及 “double-double”的流行程度。

上網 google 了一下,結果發現 ”single-single” 這個詞只出現在華人/華文網站,英文網站中幾乎沒有發現。但是搜尋 “double-double” 的結果卻很有趣。

許多英文網站上都出現了這個辭彙,而且幾乎都與 Tim Hortons 一併出現。

在英文版的維基百科中的 Tim Hortons 廣告介紹中也出現這麼一句 "Because it's hard to wrap a double-double" (coffee with two sugars and two cream).

在商業周刊一篇介紹 Tim Hortons 的文章中指出,”不多久,加拿大牛津辭典就會將 double-double 收錄進去‧”

另外,在一個名叫 “Unban Dictionary”的網站裡面不但收錄了“double-double”這個詞彙的解釋、用法,同樣有Tim Hortons 的相關聯結。很有趣的一個網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連結進去看看。

*************************************

延伸閱讀

 - 加拿大之旅 ~ 路面積雪,小心行車

 - 加拿大之旅 ~ 希望小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24332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吃過台灣的bagel~~~~
2009/01/15 22:57

由於沒吃過台灣的bagel~~~ 所以沒得比較.....

也許是口感 也許是咖啡的搭配 也許是他鄉的感覺 也許是心情

才會讓你覺得台灣的bagel 沒那麼好吃吧~~ 呵~ 祝妳早日吃到好吃的bage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im Horton - 我的星期日早餐
2009/01/15 05:56

每逢星期日去教會前 都會經過附近的 Tim Horton.... 喝大杯 double-double + Chocolate Dip Donut.....  超多卡路里... 甜甜的~ 入口即化~~~ 吃完了 會覺得很滿足~~

後來怕越來越胖  才換成 大杯 Regular (可能是 Single-single 吧~) + 烤過的 Bagel~ 要烤過喔~  脆脆的Bagel + 略苦的咖啡味...... 也是一絕啦~ 呵~

很多從加國回台灣的朋友對這裡最有印象而且最懷念的 應該是 Tim Horton's 吧~

美國 東岸也只有在尼加拉瓜邊境或是水牛城才會看到~  西岸的話 好像沒聽說過~

算是加國很代表性的餐廳呢~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9-01-15 16:12 回覆:

我現在還是很想念 Tim Hortons 的 bagel 三明治的滋味呢!

為什麼台灣都吃不到呢?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d
2008/12/06 20:20
看到一半就想吃漢堡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12-08 10:40 回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拿大人來解說
2008/12/05 06:56

Tim Hortons 的確曾經是加拿大人很自豪的品牌,可惜已經被美國公司併購了,就像 Future Shop(加拿大最大的電器賣場)也被美國最大的電器賣場 The Besy Buy 併購了一樣,許多的加拿大品牌背後都已經是美國財團。

Double- double 已經成為點咖啡的標準用詞之一,源自於Tim Hortons 沒錯,但現在普遍使用於所有的咖啡店。當然那些 suger, cream, milk 放在旁邊,隨便你加多少的咖啡店,就不適用 double-double 了。Single- single 的確很少人用,因為加拿大很冷,咖啡通常很濃,一杯普通大小(regular) 的咖啡,加 double-double 剛剛好。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12-06 11:59 回覆:

ㄟ??Tim Hortons 已經被併購囉?雖然併購後並不影響到 Tim Hortons 的味道,但是心中總有一種失落...>_<

我平常都是喝黑咖啡,所以 Tim Hortons 的黑咖啡對我來說並不會太濃。不過我也應該試試 double-double 的味道才是 ^^


梅子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bagel
2008/12/04 18:45

我覺得costco的bagel在台灣其實很普通耶,加拿大很多小咖啡店或餐廳之類的bagel都比它好吃多了,我超級懷念的啦!

台灣好吃的bagel真的很難找......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12-05 17:04 回覆:

聽你這麼一說,我又更加懷念 Tim Hortons 的 bagel 了 >_<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ced Cappuccino at Tim Hortons
2008/12/03 17:15
是我和住加拿大家人的最愛,每次去加拿大一定要喝幾杯才有到了加拿大的感覺,甜甜圈和早餐也都不錯喔!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12-04 08:57 回覆:
據說 Iced Cappuccino 非~常~美味,但是冷冷的天......還是喝熱巧克力比較合我的胃啦~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羨慕 ....
2008/12/03 16:08

小阿姨出國都是公差, can not enjoy the trip like you do ....好羨慕ㄚ !!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12-04 08:56 回覆:
我可以體會,出差和旅遊真的是完全不同的兩碼子事~~

Fan
我愛甜甜圈
2008/12/03 13:58

之前在溫哥華遊學,有時和同學們也會去Tim Hortons,我沒試過早餐bagel,我幾乎都是點double chocolate的甜甜圈,再配上一杯熱巧克力.....

回台灣時,在溫哥華機場,也買了兩盒20粒裝的小口甜甜圈,不過,我和我老妹都很不喜歡肉桂口味...

嘿嘿...真懷念那超甜的滋味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12-04 08:55 回覆:
double-double 真的是填死人不償命,我喜歡黑咖啡~~ 據說也因為美國人不喜歡喝的太甜,所以 double-double 在美國的展店計畫不如預期呢!

愚老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去喔!
2008/12/02 09:46
看到此內容真的會讓人有想去的衝動! 謝謝您的分享, 內容很棒喔!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12-03 09:35 回覆: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