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警衛先生~按個讚!
2013/09/11 22:16:46瀏覽2765|回應1|推薦107

我們到任何單位時,往往第一個遇見的,就是門口的警衛。

這些天,我有機會一連走訪了二十幾所國中,也就一連和二十幾位警衛有一面之緣。他們有的是學校自聘的工友先生、有的是保全公司派駐的保全人員,還有的是年輕的替代役男弟兄。
⋯⋯
其中,有一所學校的警衛大哥,讓我印象深刻。

他是保全公司的派駐人員,我每年來都遇見他,每次都覺得幸運。

因為,一進校門,他一定會問清楚我要拜訪的單位,然後指引我停車位置,接著就在一旁等待我。

頭一回,我還想:這位警衛先生警覺性還真高,對待來客緊迫盯人,跟防賊一樣......後來,才知道,我錯了!

原來,他知道我要拜訪的單位是在四樓,而電梯是必須有感應卡才可以使用,他看我搬了重物來洽公,立即貼心的要為我感應電梯,好方便我搭乘。

其實,他大可坐在有冷氣的警衛室裡,例行公事的要訪客停車、簽名、通報,然後手一揮,讓我自己去爬樓梯找人,做個「只顧大門」的警衛。

不過,他卻在掌管門禁安全之餘,多了對待訪客的熱情!雖然,也只是多了親切的笑容、多了一個簡單的協助動作,卻因此在訪客的心底種下了溫暖與感謝的種子!

也許,在許多人眼中,他只是個不起眼的小人物,可是,由於他的熱心熱情,已經讓他成為這個學校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位!

從他的身上,我看見,即便是最基層、最簡單、最微小的角色,但因自己能看重自己、做最有效的發揮,反而散發出最不平凡的光芒!

這位熱情的警衛先生,謝謝您的熱情接待,也謝謝您為我上了一課!

為您~按個「讚」!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8439934

 回應文章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6 15:04

很棒的文章~正在學習對待每一個人都要升起火熱火熱的心。

格友您好:

    我是登山怪傑李小石長子李堯,我的著作「天使向光飛翔-我的盲碌思生活」已由印刻文學出版。此書個人所得一半將捐給身障團體,盼獲支持,謝謝!

另附上博客來的連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09943


羽白的自傳小說「天使向光飛翔-我的盲碌思生活」由印刻文學出版,書中
以詼諧的筆法,透過林敬堯的化名,敘述我視障求學,考取正式教師的經過
;最重要,它記錄了我與父親「登山怪傑」李小石相處的回憶,一位父親對孩
子眼疾永不放棄的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