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采風】本淵寮阿公的攤車
2013/08/13 22:42:55瀏覽1809|回應2|推薦51
對我而言,旅行中最美的事,
其實,不是風景,而是人。

我特喜歡與旅途中相遇的人閒聊,⋯⋯
什麼都好奇,
所以,
什麼都好聊!

就像102.08.10(六)的台南一日遊,
在搭船遊賞一直嚮往的《四草綠色隧道》之前,
我們在《四草大眾廟》旁覓食。
遠看一家名叫《 x鳳》的店,似乎小有名氣,有滿多人光顧,
我卻獨鐘旁邊那家賣「豬血湯」的攤車。
攤車就長得像我照片裡的那樣,遠看也不起眼,
只是那位笑容可掬的阿公和他播放的古老音樂,
吸引了我的目光,
而且坐近一看,才發現他的小攤大有學問。

原來,阿公為了讓他的「店面」能收拾的整潔衛生,
所以,自己設計這台攤車,
車上放置鍋碗飄盆的台子、架子,讓所有物品各安其位,
還都是活動式的呢!
這些,全是他自己親手做的,
連桌上用來放筷子、湯匙、甚至回收筷袋、名片等物的置物架,
也一樣~阿公設計、親手做、每個環節都是活動的、可拆式的。
原以為他是學機械,或曾是鐵工師傅,
結果他卻說只是自已有興趣摸索出來,
只差不會焊接,所以請別人代勞。
這敲敲打打的工夫......也太神奇了!

除了營生工具外,
他販賣的食物當然也不假外求,
全是自家出品。
大腸豬血湯(有分乾的、湯的)、黑輪、米腸、香腸、米粉,
還有青草茶。
口味相當不錯!
看隔壁的x鳳,幾乎是觀光客,
而阿公的顧客,則多是一來就自己動手選取的熟客,
上門就像是回自家廚房一樣。

阿公的店名叫做《本淵寮豬血湯》,
他說因為自己就住在附近一個《本淵寮》的村莊,
呵呵,還真是愛鄉愛土!

無意中來到本底寮阿公的攤車,
讓我見識到了無師自通的創意,
和踏實營生的本土精神!

《本淵寮阿公》,
和《四草綠色隧道》一樣,
令我驚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8146874

 回應文章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印象
2013/08/28 22:52
那攤位清爽潔淨,鍋子亮晶晶,物品井然有序,容易讓人有好印象。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6 11:56

四草大眾廟與綠色隨道遊客越來越多,

前些日子去了一趟,

這家本淵寮豬血湯很有風格,

格主這一介紹,

也算日行一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