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書寫.書寫愛《給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教師夥伴》
2010/12/30 01:58:52瀏覽972|回應7|推薦114

引用文章News:部落格大賽獎金十萬 挑戰高中職師生創意 

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已揭開序幕,各路寫手也正奮力邁步向前......

去年此時,我也是在這場部落格馬拉松裡努力奔跑的一員。如果有一種神奇的相機可以拍出當下的心情和態度,那鏡頭裡呈現的肯定是我歡喜參與時的熱情洋溢、活力十足吧!

嘿!瞧我當時年紀不小但熱情不老,猶如少女一十八,精神可嘉呢!

回想過去一年,有關為何參加「華梵盃」和努力的點點滴滴,在以下的【延伸閱讀】中可見心路歷程,相信許多曾經參賽的夥伴們都有類似的想法與心聲。

可我想,在第五屆已經開始競逐的此時,誰誰誰的「過去」並不是大家最關心的,而是誰誰誰在「未來」的日子裡可以為第五屆寫出些什麼,才是倍受矚目的吧!

至今,我仍然覺得當初幾位推手(如華梵大學、UDN、呂健吉教授、如晞老師......)能排除萬能舉辦這個活動,實在是功德無量!因為,在這資訊爆炸、亂象橫陳的網路世界裡,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無異是一股清流,涓涓流入賽場內外的閱讀(聽)者心底!

身為教育工作者,我尤其對這個比賽傳遞給莘莘學子們正面能量的努力,既感動又佩服!

所以,如果讓我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對第五屆的參賽師生說說什麼,我會說:盡情的寫吧!這些書寫的過程,是為自己留下一頁頁個人歷史的紀錄,也為華梵盃添薪加柴,注入熱情和活力,更為教育多添一分希望!

這樣的話語,似乎是非常嚴肅和說教的,卻是我此刻的心情。或許,是因為從事教育工作的歲月裡,一路走來總在希望、失望、希望、失望之中載浮載沈,起起落落。坦白講,成就感很多,挫敗感也不少,於是常常期待能有更多正面的能量、更多有力的扶持、更多真心的鼓勵,給我,也給校園裡許多更多前進的動心,告訴所有默默付出的教育良心――我們真的不孤單!

投入華梵盃部落格大賽之後,我時常在自己面對電腦敲打字鍵時、也在網友慷慨的鼓舞中,一次又一次肯定自己對於教育下一代的努力,並且願意繼續犧牲奉獻,我想,這應該也是華梵盃部落格大賽設置教師組最有意義的目的吧!

從小,我就喜歡書寫,只是以前寫在紙上,現在打在電腦上,可方法有異,意義依然相同,那是自我的抒發,也是與眾人的分享,文字於我總有股迷人魅力,難以抗拒。

透過書寫的過程,我經常與自己對話、也經常自己檢討和期許,並且在字裡行間抒發情緒。尤其,因為自己的身份、立場不容無的放矢、肆無忌憚的批評謾罵,無形中促使我總向陽光處翹首盼望、對人生光明面期待,於是更樂觀待人處事,更能微笑看待人生。

由於我是如此在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的過程中受惠,所以,當第五屆開賽之際,我覺得所有參賽者在飆創意的過程中,或許也能同時激盪出更精彩的人生思辨,迸發出更燦爛的智慧火花!

所以,在此,我雖是第四屆教師組的得獎者,其實除了「多多觀察、深深感動、好好紀錄」以外,實在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建議可以提供,若要再多說兩句,我想說:不要只把這個過程當做是一場比賽,而要把每一個字、每一篇文章,當做播種般――想怎麼收穫當怎麼栽,若您期待繁花似錦,必得播下真善美的種子!

而倘若我是評審,我想,我的標準會是最近一句流行的廣告詞:「誠意,才有說服力!

祝福所有參賽的教育夥伴們,並為你們加油、再加油哦!

【延伸閱讀】

【微笑報報】「我要報名: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教師部落格組」的參賽宣言

華梵盃教師部落格組決賽自我推薦文-人間好時節

【得獎感言】上帝知道你特別

記【第四屆華梵盃頒獎典禮】因愛相逢 Our Home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4707687

 回應文章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25 12:36

天平教官的文章,總是能打動人心,

真的就是"誠"了~~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27 17:35
看著這屆的比賽

總讓我想起去年奮戰的時光

沒想到時間如此快速啊˙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菜菜王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是阿
2011/01/21 20:35
每個參賽者都好認真的在做準備
希望您們都能加油喔!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天平
2011/01/02 13:29

為每個競賽者加油

唯有真誠才能感動讀者

就像擁有最多愛的天平教官

用最真誠的故事贏得殊榮歸


毛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1/01/01 23:19

親愛的天平教官新年快樂~

一直很喜歡天平教官的格子

淡淡雅雅,有一分不與人爭的自在

喜歡教官的文字

自然、新切又舒服

總給人一種深深的感動

這樣的家真棒

不像教官的教官是最好的老師

謝謝您給了我一個"心"的方向

祝教官平安健康~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誠意才有說服力.......老師加油......
2011/01/01 12:46

在這寒冷的冬日裡....

要多保重喔

祝福微笑天平 新的一年

平安健康 事事如意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2/31 19:50

許久不見天平教官發文章 想必應該很忙吧

感謝教官給大家這些鼓勵 我相信這一屆一定也會熱鬧的很精彩滴!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