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師節之願
2010/09/29 02:38:37瀏覽816|回應4|推薦87

教師節這天,我選擇到「明陽中學」探望已經休學的阿土。

曾去探望他的小莉莉說,他喜歡吃肯德基的炸雞,於是我買了五塊炸雞桶,而且不要雞腿,因為聽說雞腿要除去雞骨,到了對方手裡,可能只剩下皮。

阿土,是我和導師小妮的遺憾,因為,沒能把他帶上來,於是最終他不得不休學而且再度犯下大錯。

小妮老師得知他又重繫囹圄後,不只一次沮喪的告訴我:「我是不是做錯了,當初不應該讓他休學的,我是不是努力的不夠......」

同樣的疑慮,我也這樣問自己:我們是不是努力的不夠?

決定去探望的前些天,我特地撥了電話給阿土的媽媽,那個傷心到夜夜失眠的母親,談起這個「來討債」的兒子,還是鳴咽地哭起來,全然的束手無策,只能一再拜託:「教官,謝謝你,謝謝老師......你們去看他,他一定很高興,拜託你們再勸勸他......」

亦為人母的我,當然可以體會這樣的沈痛。

隔著透明玻璃,我拿著話筒對裡面的孩子說:「後悔嗎?」他緊抿著嘴不說話,答案卻已明明白白的寫在臉上。

這時候,能說什麼呢?想起電視上演的,還真是此刻最適合說的:「你在裡面要乖乖的......」。

末了,提醒他一定得要給爸媽寫信,我太瞭解他,有些話是肯定無法當面說出來的,儘管父母距離上回來看他已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但我必須讓他知道,不要埋怨雙親,因為他們還淹沒在自己的淚水之中,做錯事的孩子得給他們一些勇敢面對的時間,而一封認錯的信,也許能給他們一點點兒安慰。

教師節這天,面對自己的失敗,我知道自己很努力、很認真,但是仍然還不夠啊!

晚上,同事們為我準備了一個美麗的生日蛋糕,在吹熄那個「問號」的蠟獨之前,他們依例嚷著許願許願許願......

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還有,賜福給孩子吧!

平安!健康!

(圖片來源:http://img37.imageshack.us/i/img9510rotationsmall.jpg/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4453812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私的愛
2010/10/02 07:48

當老師真辛苦

除了愛自己的小孩

還要無私地去愛別人的小孩

視如己出

好偉大的情操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願
2010/10/01 07:58

旁人能幫的有限,人生按下未預料的暫停鍵,希望他能靜下心,找到人生方向.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願和毅力
2010/09/29 08:03

要孩子變好,需要很多人的努力; 教官已經盡了力,還要看孩子本身的意願和毅力呢.

向教官致敬!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0/09/29 06:27

教官的愛心,在教師節還師依然發光發亮

真的非常令人感動咧

相較之下,我變得很渺小

也祝福這位小孩,早日找到人生的大方向,走向光明面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