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迎妳回來
2010/09/28 01:38:25瀏覽1082|回應5|推薦65

親愛的 J

      上個星期六,接到妳的電話,一開口就是:「教官,我是 J 啦!」語調依然像高一時初初認識的妳。我有些訝異,不只因為當天我才剛想起妳,也因為......

      「我出來了!」妳在電話那頭解開了我的疑惑。是的,失去自由二百多天後,妳終於又重獲了自由。

      親愛的 J ,當妳依照約定來到學校與我見面,妳那一頭依然俏麗的短髮、依然高挑的身材,還有燦爛的笑容......也一如往昔,我幾乎要懷疑在我們之間真的曾有一段「消失的時光」嗎?不過,陪同妳前來的 H ,說明了那段「消失的時光」的確存在,因為,和妳同班的她已經畢業,而妳的學歷仍然還是「高三肄業」。如果,不曾迷惘、不曾荒唐、不曾結交損友......那麼,如今回來看我的妳,就不會有如今的遺憾了吧!

      妳說:「我想回來唸書。」我感到安慰,現在的妳是的確知道自己的需要了。不過,我還是不得不說出藏在心中的憂慮......

     「教官,不會,我不會再碰了,真的!」妳對我承諾。我看著妳明亮的雙瞳,讀著那黑白分明的信念,如果可以,我想要畫出這個勇敢的妳,並且加膜護貝,好讓妳在往後每一個挫折的時刻,拿出來為妳加油充電,因為我相信妳此刻的誓言,卻也深知「75%的煙毒再犯率」標示出妳的未來是一條充滿誘惑與挑戰的道路。

      「妳真的要記住哦!不能再錯再糊塗哦!」我恨不得有一種打足氣就永不消退的打氣筒。

      「我知道,我不想再進去了。」妳的眼光一黯,明白告訴我那失去自由的二百多天過得有多麼痛苦。

       好,那就牢牢的記住那一回痛吧!永遠不要忘記,也永遠不要再嚐。

      親愛的 J ,其實我必須坦白說,身為教官的我,在「新鴉片戰爭」的這場生死搏鬥中,雖然強烈感覺到自己的責無旁貸與無可廻避,卻也經常倍受打擊,就像參加一場拔河比賽,我使盡了力氣,卻只得心痛又無奈地感覺著手上的繮繩一寸寸失去,看著一個個年輕的生命受到毒品箝制、投入魔鬼的懷抱。

      而今天,看到妳的歸來,我開心的把手上的繮繩拉回幾吋,又燃起「收復失土」的信心。

      親愛的 J ,歡迎妳回來!妳能平安歸來,真好!

      親愛的 J ,別忘了對自己的承諾哦!更別忘了對生命的熱愛,對信念的堅持!

    教官祝福妳,也永遠和妳並肩站在一起!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4450669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展開雙臂迎接
2010/09/28 19:22

每個人都可能走錯

這些日子的煎熬,對一個幡然悔悟的孩子,已經是最大的懲罰

教官的愛心,讓孩子有安全感及信心,這種機會是我們應該慷慨給予的

希望真的是金不換囉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師節快樂
2010/09/28 17:17

好溫馨感人的師生情

祝福您 教師節快樂


天地無私 來此人間遊歷 順逆皆是生命養分
歡喜仰受天命 行住坐臥皆自在~~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禮
2010/09/28 12:53

不要隨便放棄任何一個孩子,孩子教會有往陽光大到修正的機會。
我享有教官這樣子的關心、叮嚀,這孩子爾後一定會令教官您刮目相看。

教育無他,愛與榜樣而已。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妳回來
2010/09/28 12:17
回來真好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不換
2010/09/28 12:02
浪子回頭金不換! 祝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