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6/20 20:14:40瀏覽1150|回應0|推薦36

 

假日裡,偶然間打開電視,看到了一個趣味的綜藝節目,赫然發現,除了兩個熟悉的知名主持人外,其餘的「B咖」、「C咖」......我居然完全不認得!

我有這麼久沒看電視綜藝節目了嗎?

其實,很久很久以前,我是很愛看電視的,有時候還看到睡著,人和沙發融為一體。

不過,就在我們家小姐上國中的那年,我們就毅然決定把所謂的「第四台」(有線電視)給退了,原因當然是「有其母必有其女」,我家小姐小小年紀就頗有乃母之風--愛看電視。我們心想,這樣下去可不成,上了國中不比小學,若不能專心課業,恐怕夜長夢多,還是「快刀斬亂麻」的好,索性全家都不看電視了。   

然後,家裡就只有無線電視台的節目,沒啥選擇,也不怎麼吸引人,加上大家各自忙碌,也沒什機會在沙發上好好端坐,久而久之,電視就變成了「家具」。    

沒想到,這一忙一晃,就過了五個年頭。如今稍有較長時間看看電視,這才知道,物換星移,不只是我們的部會首長更換速度太快以致於我們記不住,連這些大小明星升升落落地,也讓人不再熟悉。    

然而,這個假日讓我有所感悟的,還不只是對電視節目的陌生,還有書房裡那些為數不少的書籍......書寶寶們站在書架上,好像也被我忽略了很久......     

由於自己有個壞毛病:很愛買書!連食譜都很愛買!所以,架上常常書滿為患。

如今,再度審視這些當時熱血的戰果,才發現,有些書,買來以後,我還沒能讀完就已束之高閣......    

心中不由得感到一陣愧疚……當初,肯定是多麼渴望才買回它們的,後來為什麼卻將它們無情地打入冷宮呢?

忙碌,成了最佳的擋箭牌,卻也是最爛、最不值得的理由。

記得前些日子,老友提起《心願清單》一事,深得我心,當下立馬著手給自己列了一張......     

今晚,毫不猶豫地再加上一條:     

要把書房裡的書,全部看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430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