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嘿~親愛的,不要插隊!
2014/06/17 23:39:55瀏覽1493|回應2|推薦53

親愛的小孩: 

      首先,要謝謝你! 

      謝你兩件事: 

      其一,在你拒接任何電話的時候,還願意回我一封封簡訊,讓我知道你很平安......謝謝啦! 

      其二,在你仍未解開心中枷鎖之前,你還是勇敢的回來了......謝謝你! 

      就憑這二件......孩子,值得一見面就先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接著, 如同我一再告訴你的:「不管如何,我願做你堅強的依靠!」 

      所以,坐在我的面前,你可以任性的、放肆的、毫無保留的把你心裡那雜亂的、糾結的、沈痛的、怨恨的......一堆堆垃圾,全部向我傾倒.....孩子,我照單全收! 

      只要你願意......    

      當然,即便親近如你我,要把心事和盤托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像一團團糾纏不清的毛線球,千頭萬緒,就是無法抽出問題的線頭。我懂,懂得這種極度的煩燥不安、懂得這種瀕臨崩潰的無助...... 

      所以,我願意等待,等待你平靜下來,把心打開...... 

      親愛的小孩,謝謝你沒有讓我等太久,願意一步一步讓我走進你的方寸之間......讓我有機會為你整理出你的憤恨、憂慮、恐懼與茫然。 

     孩子,面對這樣逐漸的坦露,其實,我不能說我沒有訝異,因為此時的你著實與昔日的你有著懸殊的差異。原來,以前讓師長如此倚重又放心的你,在長期的偽裝與壓抑之後,已經無法再擠出一絲微笑!      

      你煩、你怕、你想逃......甚至無數次想過「自我了斷」,以為從此能夠「一了百了」! 

      我想,我還是不必忌諱的、勇敢的和你一起面對那個字吧! 

      「死」! 

      不錯,你也曾像許多面臨挫折卻求助無門的孩子一樣,想過一死了之。 

      孩子,我能理解,卻不能同意! 

      所以,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和你討論與分享「死亡」這件事...... 

      「人生自古誰無死」,這是真理。 

      而死亡,究竟是什麼呢? 

      我告訴你,死亡,真的很可怕! 

      至於有多可怕呢? 

      嗯......就像摸「恐怖箱」一樣可怕!也像走進一間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房間一樣令人膽戰心驚! 

      你明白嗎? 

      死亡的可怕,在於「未知」!(因為沒有人可以給予鐵證如山的答案) 

     所以,孩子 ,如果你以為「死亡」和「一了百了」之間,可以劃上等號的話......我不能告訴你對或錯,我只能說,孩子,你的手伸向了「恐佈箱」;你走進了一間超級無敵黑的房間......你自以為大膽的為一個目前尚無謎底的問題寫下答案! 

     於是,我不得不質疑你們所謂的「死去就一了百了」,其實是自我安慰而已! 

     孩子,我知道,聰明如你,你已經懂得我在說什麼! 

     那麼,我們該如何面對「死亡」呢? 

     曾聽聞哲人如此說:「生命在前進的同時,就是在走向死亡」,換言之,「生命就是走向死亡的過程。」 

     所以,我強烈建議:「親愛的,不要插隊!別急,靜心等待吧!總有一天會輪到我們!而輪到我們的那一天到來時,我們無可廻避時,就勇敢面對與接受吧!」 

      記得嗎?我出了這樣一個問題給你: 

      你的面前有二塊巧克力。其中一塊,明明白白告訴你,不管怎樣,就是屬於你,誰也奪不走。另外一塊,你也可以擁有,不過有限定時間取用,時間過了就沒有囉!請問,你會先吃哪一塊? 

    當時的你,毫不考慮的選了「限時取用」的那一塊先吃! 

    孩子,恭喜你,你選擇了「活在當下」!因為,你也知道,這一生,錯過了就再也不會再重來! 

    那麼,就讓我們的生命旅程過得精彩些吧! 

    親愛的小孩,我知道,你還有心底話仍然藏著(沒關係,你可以自己決定就此塵封還是改日再和我分享),也知道你依舊欠缺面對困境與處理困境的信心,所以,我想要告訴你,不管在此時,還是未來的日子裡,我都會為你加油打氣! 

    親愛的小孩,今晚,希望你能好好入睡……最好,還能做個甜甜的夢…… 

    然後,明晨醒來,你可以在鏡子裡先給自己一個微笑!

 

    孩子……我真的、真的想念你的笑容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421288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生命
2014/07/11 11:06

享受生命何其幸福,

年少不識生命之可貴,

真是福中不知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0 17:47

照順序來
不要插隊

很棒的比喻

微笑天平(sunnyvicky) 於 2014-06-22 23:38 回覆:

謝謝~

現在的孩子,

常輕言尋死,

實在令人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