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答案
2014/06/16 00:21:08瀏覽1629|回應0|推薦24

   

    ◎103.06.03   

 

    今兒個早晨開車出門的時候,天光明亮,是個大晴。

    可約莫才走了五公里,我們就看見對向的機車騎士多半都穿著雨衣,和眼前亮晃晃的陽光實在不搭軋。

    女兒疑惑的問:「好奇怪,出著大太陽,他們怎麼穿雨衣?」

    是呀,眼前這麼晴朗的天氣,怎麼對向的騎士都身著雨衣呢?

    呵呵,所謂見微知著......

    我說:「前面肯定是下雨的!」

   女兒看了眼天空,狐疑著......車再往前開沒多久,果然在太陽還沒躲回去之前,雨水已經滴答滴答、迫不急待的落下來,接下來就是風雲變色.......

   女兒說:「哇!媽,你好厲害!怎麼猜得這麼準!」

   我笑笑:「我哪是猜的!其實,剛剛那些穿雨衣的人,就給我們答案了呀!」

   不待我多加解釋,女兒意會的點點頭。

   雖然,親身體驗最深刻又最有效的學習,不過,有些路,我們卻不必走到盡頭才能知道那兒有什麼危險!因為,只要留心觀察,將可以發現,處處皆有提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421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