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的孤獨,我知道。
2014/06/11 20:20:37瀏覽937|回應0|推薦15

    

    那天,妳輕輕的走到我身旁、唯恐驚擾了我似的輕輕地說:「老師,你有沒有空?我......可以跟你聊聊嗎?」

     就在此時,看著妳無助又急切的眼神......我吞下了「其實我很忙」的字句,笑著邀請妳到「秘密基地」聊一聊......

     妳的問題,和一個月前令妳苦惱的對象有些差別,可我明明白白的知道,一切的答案,都在「孤獨」二字。

     妳的孤獨,我知道......

     只是,不知道妳究竟是如何這樣孤孤單單地度過了妳的十五個年頭?也苦思著,究竟自己可以給妳什麼幫助?

 

     從家裡到學校,妳的頻率總是和別人不一樣,似乎註定了妳的人生之路找不到可以同行的夥伴......

     我看著、聽著、想著......總是心疼......妳究竟是怎麼熬過來的?

     荳蔻年華,哪個女孩不愛漂亮?哪個女孩不喜打扮?

     可是,懂事以來,妳卻不曾買過一件屬於自己的衣服,除了......學校的制服以外。

     其他的,都是媽媽分著穿的。

     所以,同學不解的笑妳:「妳怎麼穿得這麼土?」妳無言以對。

     同學們當然不會知道答案。

     我不禁想起自己的女兒.......

     我也曾和女兒分著穿衣服,可是,多半是我借她的來穿......

 

     女孩,擦乾眼淚吧!

     妳的煩惱其實來自妳的多慮,

     實際的情況會比妳想像的,還要好的多。

     只是,

     如果這不是過渡,而是常態的話,妳的孤獨勢必如影隨形......

     除了傾聽與安慰,我還能為妳做什麼?

     良善如妳,真是令為師的我為妳心疼啊!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408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