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母親的五味雜陳
2017/12/31 16:04:30瀏覽1207|回應0|推薦15

        親愛的兒子:新的一年又來了,你又長大了一歲,在面臨畢業的同時也恭喜你找到意中人,真是可喜可賀!要知人海茫茫、知音難尋,在這世上有人懂你、惜你是很大的福份。

        就你所知道的,生活是由許多小事匯聚而成,我們的一生大部份都在處理雜事和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緒,這裡面尤其是處理“情緒”特別不容易,無論你的知識再高,技能再好,那都只是你的生活工具,然人生在世離不開自己的喜怒哀樂和人情世故,處理不好自己的喜怒哀樂的人自然顧不了人情世故,人情世故感覺不痛不癢,特別是在你年紀輕的時候,因為有太多沒來由的饋贈和關愛,讓人不由得驕縱忘本了起來,一切都是那麼地裡所當然,感覺生活中除了自己的喜怒哀樂是大事,其他都是小事,因為都是別人的事、沒你的事就不要多事,所以你漠不關心、你不在乎、你無所謂。當然,這樣照樣可以過日子,但是別忘了地球是圓的,人生的事再小總有你在乎的,而且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足以讓人徹頭徹尾改變,總是在傷害造成後才在悔恨中明白“愛”是那麼理所當然也那麼不理所當然,所以學會知足感恩是一輩子的功課,千萬別讓一時的隨性,傷人傷己,這世界上有一句話叫“將心比心”,希望你做任何事說任何話之前,先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

         我最近終於願意認清人生最大的事莫過於“生死”,卻突然發現這一生沒在小事上好好琢磨,沒有好好記錄生活中令人感動的枝節細末,可這一生就這樣匆匆過了大半,尤其是沒有嚴格要求我的獨子的言行,我一直以為老天獨厚予我,我的寶貝生來就通達事理、明辨是非、嘴裡總是吐出溫情暖語,讓我一度覺得一切的一切都值得了,沒想到那是一段時間的障眼法,不知從何時開始你變了,你……            我承認我是一個溺愛自己的孩子的母親,雖然我一直不願意承認,直到前幾天你又忤逆了我講出對自己母親的驚人評價,我覺得我的心從未有的糾結,我慌了手腳不知該拿你如何是好,我想痛哭一場,但是我不能,因為我不能“小題大作”,因為我得想辦法讓你明白“小題”的重要性。雖然礙於智慧有限我還沒想到辦法,但我還是願意相信“母子連心”,願意相信你只是嘴快而不是真心的,但願我不是自欺欺人,最後媽媽要給你一個忠告,看人由小處看起,別讓小事毀了你的一生。

PS. 真的有禮貌有修養的人不會因為別人的阻擋就忘了本分,媽媽還是很堅持人倫本份,如果你不能接受,請你自立門戶,我也很樂見有肩膀有擔當的兒子,如果你選擇留下,請尊重這個家的家規,最後我希望你帶回來的媳婦是家人不是客人,我想你知道這當中的區別。最後祝你們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su123456&aid=10982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