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協助改善恐懼症
2013/03/05 06:36:16瀏覽1324|回應4|推薦57

《格友渴望和平問》

請問催眠對於phobia(怕很平常的東西,譬如說羽毛)之類的需要多次治療嗎?

需要找專治phobia的催眠師嗎?

網路上也有催眠師賣治phobia的DVD,以您的看法值得一試嗎?安全嗎?會不會有後遺症啊?

《Sunny 回答》

你好,根據我的經驗,Phobia(恐懼症)是比較容易找到原因的,

只要一兩次的催眠即可將問題的根源修正過來。

除非這裡談的不只是害怕蛇、昆蟲、搭飛機而已。

我的確遇到過一個個案的Phobia是比較嚴重的,需要幾次催眠把整個故事找出來才真的能幫助他。

坊間有很多催眠的CD或DVD,試一試無妨,只是,如果你接受過某位催眠師催眠過,然後又在家裡常常聽他的CD,那麼這會有加強的作用。

至於你說的安全性,我無法在這裡給你一個標準答案,因為我需要知道它裡面的暗示辭到底怎麼用,暗示辭影響的是聽這個CD的人未來的反應。

所以,我在製作我的催眠CD時,很小心這個部分。

第一,我要為那些從來沒有被我催眠,但可能會聽我的CD的人考慮,要如何進行才能使他真的受益,不是只是聽一聽優美的音樂,放鬆而已。

第二,如果將來真的催眠這些人的催眠師並不是我的話,我應該怎麼暗示他,所以,他將來一旦正式被面對面催眠時,會有非常好的反應和收獲。

第三,在加拿大唯一一個上過法庭、因為催眠導致糾紛的案子,的確是因為有個催眠師不良企圖,使用了不當的催眠暗示,導致受害者一輩子無法再被第二個催眠師催眠的故事。

將來會專文談論Phobia恐懼症的催眠經驗。

謝謝你留言。(對不起,我不小心把你的留言刪除,所以只好在這裡回答你。)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7358481

 回應文章

rtyu56
2016/12/26 19:52
Sunny Tsai 老師你好
我最近想要找人做催眠以消除我最近自己心理上的問題
所以這兩個多月來我一直有在網路上找催眠和潛意識的知識
我瞭解到潛意識是可以藉由自己不斷的告訴自己某些信念來改變,也就是所為的「自我催眠」
但也了解到潛意識的特性是是不會分辨是非,無法接受否定句形式的想法
在看完老師的這篇文章之後
文中提到加拿大某位催眠師因不良的企圖,使用不當的暗示
使得受催眠者無法再被其他催眠師給催眠的案例
在看完這段之後,我變得有點害怕
因為這讓我腦中出現了「有可能會因為催眠而變得無法被催眠」的念頭
我就想到如果我一直去想這個念頭的話,會不會把自己「自我催眠」成無法被催眠的狀態
而我又想到潛意識是無法接受否定的,如果我越怕這個念頭的話,是不是就越會受這個念頭影響?
請問真的會這樣嗎?如果真的變這樣的話我該怎麼辦?
案例中的那位受催眠者是真的一輩子無法再接受別人的催眠嗎?有沒有還原的方法?
謝謝老師(fishs830@yahoo.com.tw)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8-08-14 21:29 回覆:

你好,

是的,在加拿大就有一個這樣的例子,但是,經由反催眠是可以解除的,但是要做一些功課,沒關係可以改變。

這是我的網站:sunnytsai.com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催我不怕母大蟲
2013/03/05 23:05
很酷的專門學科, 下意識的心理諮商, 有臨床實驗的成效, 可幫助佳益有需要的患者。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6 10:01 回覆:

不知道你害怕的母大蟲是什麼啊?

是的,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改變行為的工具,

而且完全不涉及藥物,希望將來人們能夠越來越瞭解催眠,

並且獲利與它。

謝謝留言。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除恐懼
2013/03/05 12:37
呵呵,應該有CD錄音帶,「催眠」我,下次到超市買一顆榴連,敢咬它一口!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6 09:58 回覆:

蔡阿公,

可以很簡單,但是前提是你要願意啊!

要不要試一試呢?我把你催眠到最深的波,

然後你就可以把榴蓮看成是芭樂,

可以啦,吃看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讚嘆
2013/03/05 12:21
這樣的回答 其實蠻好的

摧眠是建立在彼此的信任之上的
所以說 摧眠師品格應該是首要考慮因素
外面摧眠CD DVD 就只能是因為自己信任
所以使用來摧眠了
Sunny的回答 考慮很完備 令人讚嘆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5 12:35 回覆:

俗客,你好。

每次都能有你的鼓勵那是很令人喜悅的,

謝謝你。

上次有個人劈頭就留了一則很不客氣的話,說:沒有前世,你們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我二話不說就把它刪除掉。

後來想想覺得很不妥,沒有三思。

對方也是有心人啊。

但是,如果他的意識焦點並不在「沒有前世今生」這事上,

他又怎麼會來到我的blog,並且讀到這篇文章呢?

唉,我告訴自己下次要多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