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補給第十八站》大峽谷的騾子行
2016/09/01 04:41:47瀏覽605|回應0|推薦7

《心靈補給第十八站》當我進入神的花園,感謝,感謝,感謝是我心底唯一的字眼。

因為這幾天來不斷地走路爬上,膝蓋有一點不舒服了。今天我們很幸運能夠有機會登記到這個通常要事先預約的行程。

我很早就知道可以搭騾子到大峽谷,但是這是第一次有機會,然而愛與200磅的限制,櫃檯登記的時候只要她懷疑你的體重,就要求一個個測量的,就像我小孩就要當面量體重。我先生開玩笑地說:「如果我把衣服統統脫掉也許就符合規定了。」哈哈哈哈,可惜啊!

牧場裡的騾子每天都只工作兩趟路:一大清早七點半和下午一點。

每趟路是三個小時,下到峽谷半山腰的地方。如果要下到峽谷底下可能要花五個小時以上,目前我知道的只有自己走下去,然後搭騾子上來,當然,體重還是有限制的。

我們一大早由專車接送到牧場,然後根據我們的體型分配騎那一隻騾。這些騾比我的概念裡的騾子還要巨大,簡直就是一匹馬啦。唯一的不同是:騾子的耳朵還是尖尖的,像是驢。因為要負重所以屁股和腰部的地方也比較四方,所以他們需要有特別的韁繩才扣得住。

我被分配到的騾子是最小的一隻,他們太小看我的體重啦,哈哈哈。可憐的阿莉Ali小姐。這是我的騾子的名。可惜據說牠們根本對自己的名字毫無感覺。他們是靠直接的心電感應在交流的,所以,你想說什麼她都知道。好厲害啊。剛剛騎上阿莉的時候我是有一點點緊張,雖然嚮導教了我們一點操縱騾子的知識。

後來我開始根據我一位「馬的溝通師」朋友曾經教過我的方式,開始跟阿莉溝通。當然我發現無論是中英文都可以跟她溝通的。最後牧場老闆十分高興我教阿莉講國語。哈哈哈。隨後我跟阿莉十分契合,所以一路都沒有太多問題。但是我後面的一對夫妻就沒這麼幸運,我只一路聽到墊底的先生一直在責罵他的騾子,後來他的騾子還去咬前面他的太太的騾子。還有,他們都忘了他們的騾子的名字,因為當時牧場老闆介紹的時候他們根本不在意。

我很感謝阿莉載我一路安穩地上下山。下山尤其是很辛苦的,也是最危險的。這些騾子都被訓練走左邊,所以我們都是靠在羊腸小道的左側的懸崖邊走的。當我們來到最危險的一個轉彎處,左側正是萬丈深淵(這個成語終於真的名副其實地被派上用場啦,謝天!)所以我根本只是抬著頭一路仰望高聳的山,一點兒都不敢看山下啊。

還有,這些騾子基本上是沿路什麼草或小樹統統都喜歡吃的,然而,因為開始的路上很多灰塵,所以騾子的主人希望我們不要讓這些騾停下來吃草,這倒是比較挑戰的,我得一直跟阿莉說:「阿莉,走、走,不要吃了。」腳跟還一定要蹬她一下。對不起了。

在每一次跟登山的路人擦肩而過的時候,路人都會很好奇地望著騾子,所以我一定主動先介紹:「早,這是我的夥伴Ali,她很棒哦,你可以跟她打招呼。」

然後每一個路過的登山客就會很開心地跟阿莉打招呼,甚至摸摸她的頭。

這是一次很美麗的經驗。

再介紹一下騾子吧。

騾子是馬和驢的混血,他們毫無生殖能力所以不會有下一代。騾子在出生後三年內都是跟馬媽媽住在一起的,所以,基本上他們認為自己是馬。騾子的外形大小都有,巨大的騾跟馬一模一樣,但是特徵是尖形的耳朵和寬大的腰部。他們可以負重四百磅,走很遠的路。他們是草食性動物,一邊走一邊吃也一邊解決,可以想到這個畫面吧?阿莉也是,她也邊走邊解決,但是她很聰明,每次當她看見前面那匹騾子在拉屎的時候,她就會保持距離停下來。

他們的大便是鮮綠色的,所以大夥兒開玩笑說:這才是真的素食者。(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726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