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師講古》頭七
2016/08/23 10:12:39瀏覽315|回應0|推薦6

我家阿祖在我小學三年紀那年往生,直到幾十年後 我跟我姐弟三人好不容易再聚一堂,才知道,原來頭七那一天我們都看到阿祖回來了。

記得男的阿祖(我們這樣叫曾祖父)頭七那是七月夏天,大人不准我們出來,叫我們去睡覺。外頭半夜傳來師公念經敲鑼的聲音。我那時候跟姐姐和弟弟睡一個房間,突然聽見愛眼檯燈上的商標不斷地打在鐵的蓋子上,發出聲音,我心想,夏日的風怎那麼厲害,可以鑽進屋子裡來?接著感覺腳邊站著一個人,那時年紀小很害怕,不敢張開眼睛。直覺,阿祖回來了,但是,我一直都不敢說出來。

快四十歲那一年我跟姐姐弟弟時隔十多年三人又再度同聚一起,不經意講起這件事,才知道原來那天我們都不約而同地知道阿祖回來看我們了。

當故事聽聽吧,但是,我還是願意相信阿祖真的回來看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7159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