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賽斯讀書會:《FB線上讀書會》思想形成物質
2016/06/16 23:24:06瀏覽384|回應0|推薦3

2017的FB線上讀書會冬季課程11月8日即將開始。

這次讀書會數目: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時間:11月8日開始到六月13日(共30次)

加東時間每週三8:30am-10:30am,台灣時間週三8:30pm-10:30pm

方式:Skype

費用:4500台幣(加幣150元)

「靈性是與存在相調和的能力,與地球人的迷信、教條、盲從、壓迫和剝削無關。」(Spirituality is nothing to do with religion, Spirituality is the ability to be in tune with the existence. )

到這一段文字,令人喜悅。原來我在走的是一條內在的朝聖之旅。

讀書會的人問:

賽斯書「靈魂永生」的第五章 《思想如何形成物質:交會點 》第五二五節 (十點二十五到十點三十八分)說到:

「除非你先領悟你自己的心靈實相,以及它不受物理法則限制,你才能了解本為你實質存在的真正原動力的那個『心靈實相』。 這裡的『心靈實相』是否就如下面賽斯所說的? 『靈魂或存有將它自己的屬賦予了三次元實相和三次元自身。在三次元自已裡仍潛存著存有的能力。那個三次元自己,那個演員,能夠通達這個資料與這些潛能。在學著應用這些潛能時,在學著重新發現它們與存有的關係時,三次元自己更提升了成就、理解與創造的層次。三次元自己變得超越了它所知的自己。不只是存有更強大了,而且它的被實現於三次元世界的那部分,現在也增益了那世界本身 特質與天性。沒有這創造性,你們所謂的地球生命就會永遠是荒瘠的。

因而靈魂或存有將生命 的氣賦予了身體及其內的三次元自己。三次元自己然後從事它自己打開新的創造區域的目的。存有或靈魂,派出它們部分的自己以打開否則不會存在的實相的新途徑。

存在於這些實相之內的三次元的自己,一定要把它們的注意力完全貫注 於其中。一種內在的覺知給了他們精力與力量的泉源。但是,他們終究必須瞭解他們是在演戲, 而「最後」從他們的角色,經過另一番領悟而返回到存有。」

在三次元實相的我們,藉由上述的學習來知覺內在的我,進而領悟『自己的心靈實相』?」

我的回答: 「賽斯說的,我們藉由內在的好奇或者衝動(這個翻譯不很貼切,但是也沒有一個中文可以翻譯Aggression這個字了,所以我們暫時用這個字)而向外在三次元世界投射成我們生活周遭的實相,然後我們再對這個實相起反應。

所以,這個跟我們原來以前認知的焦點是非常不一樣的系統,也是最令我收益而且喜悅系統。

由這個系統來講,我們遇見生命不同的挑戰時,並非問:「為什麼是我?我為什麼會生這個病他為什麼這樣對我?為什麼我生在這樣的家庭?為什麼誰誰誰可以這麼幸運?」

讀了賽斯之後,我開始學習看見對於已經發生的事如果我只是說:「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雖然我接受了,但是那還是很消極的接受。如果真的有前世,那麼,當下這些挑戰可不可能是一種機會?讓我們有機會改變?變得更勇敢?有擔當?有慈悲心或者更有智慧?

所以,那個「因」其實是在未來而不是過去我做了什麼,要讓我們進化的「因」,所以,「果」是當下現在遇見的挑戰,讓我們以前沒經驗過或者沒有圓滿的,能有機會再來練習一次,因為現在我們改變了,以致於我們未來的靈魂得以更進化?

這樣假設是不是讓我自己變得比較積極? 我會回來內在探究那個存有或者靈魂,然後開始問自己:

「我此生的靈魂計劃是什麼?眼前這事件是為了讓我學習或者經驗什麼?我可以從內在那個『投影機』的源頭改變劇本嗎?如何改變?我要我此生的靈魂如何的進化?進化到什麼程度?」

所以,我變得喜悅了,因為,我發現力量原來就在我自己身上。我決定開始負責自己的人生,於是我有了全然的自由。

原來,因果業障之說是一種給自己再練習或者圓滿的機會,我們當下接受並且真的理解如何利用我們的潛能和創造能力,領悟到自己的心靈實相,以及它不受物理法則限制,藉由所以找到生命真正的原動力,在三度空間的此生開始改變和進化自己,如佛家說的「消業障」原來是「啓發自己的創造力、好奇心、也圓滿我們以前沒有做好的。」開心啊!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6199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