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創造你的實相
2016/03/04 08:40:33瀏覽346|回應0|推薦5

《三月三日讀書會,目前進度:「靈魂永生」第二章『我現在的環境、工作與活動》
賽斯在第二章說:
「沒有客觀實相存在,除了那被意識所創造的之外。永遠是意識創造形式(form  )而非其反面。 .............就如你們自己的物質實相是你們內在欲望和思想的分毫不差的複製品一樣。你們以為物質不依賴你們而獨立存在,卻沒體認到它們其實是你們自己『心理與心靈的自身』之外在顯現。.......對你們來說它似乎缺乏一致性。................永恆性與穩定性基本上與形相無關,而與快樂、目的、成就與本體之整合有關。..........通常你沒了解到,在每一刻你創造了你的肉體,而它是你對『你是什麼』的內在概念的直接結果,而且它隨著你自己思想不斷變動的步調而有重要的化學與電磁方面的改變。」
在我工作的經驗裏,我學會讀一個人的本體,從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事件看見一個人成長,所以,很多兩年以前我就寫下了這一篇感言當作我的人生志業的開場白:
「我是心靈的追蹤師 :『追蹤師的足跡 Tracker—Tom Brown』,書中裡開頭第一章,『終極行跡』的這麼說: 『第一個形跡是線的末端。線的另一端,有個生命在移動;那是一個謎,每隔幾尺就留下一些線索,一點一滴地訴說著軌跡,直到你幾乎能在腦海中看見它的形影,並真正找到它。那謎題緩緩地解露自己,一步接著一步,很快地它就透露出自己所有的面貌,藉此誘拐你一探究竟。當你跟進之後,它將會告訴你關於它的生活與所作所為的私密細節,直到你對這形跡的製造者,宛如一輩子的老友般熟悉。 
形跡就像是一片片面包屑形成的謎題,當你一路撿拾麵包屑,直到遇到足跡的製造者時,那謎題早已進入你的腦子裡,成為你永恆的一部份。為了追蹤每一道你曾經吞食的形跡謎題,自己的形跡也隨之起舞移動、偏移方向,而發現這形跡中的微妙差異,將讓人明白你已經超越了自己。』 
每當一名客戶來到我的催眠諮商室,眼前這個人是線的末端。線的另一端,有個靈魂在移動;那是一個謎,每隔幾年、幾世就留下一些線索,一點一滴地訴說著軌跡,直到幾乎能在心眼中看見他的靈魂藍圖,並真正找到他。那謎題緩緩地解露他自己,一塊接著一塊,很快地它就透露出自己所有的面貌,藉此誘拐我一探究竟。當我跟進之後,它將會告訴你關於這人的靈魂藍圖與所有重要的私密細節,直到你對這形跡的製造者,宛如一輩子的老友般熟悉。 
形跡就像是一塊塊拼圖,當你一點一滴地拼湊這些圖形,直到遇到這拼圖的靈魂時,那謎題早已進入我的腦子裡,成為永恆的一部份。為了拼湊每一塊來到我面前的圖畫謎題,我的人生圖畫也隨之起舞移動、轉移方向,而發現這箇中的微妙差異,將讓人明白,原來我這個旁觀者也早已經超越了自己。」
我常在想:是我創造了我的實相,所以,我也吸引跟我內在相對應的個案來到面前,於是透過協助他們的人生,同時,他們也改變了我的。所以,是他們應我而來,而非其反面。我也十分感謝每一個來到我生命的人、事、物。因為你們,我變成現在的我。感謝。
歡迎各位來到賽斯的世界。開始把你們的心得或者問題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4880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