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情緒自然流動
2016/02/20 07:58:23瀏覽491|回應0|推薦5

你問我:「晚上洗髮時,頭髮以驚人的量大把大把的掉,雖然知道遲早如此,知道罹癌以來從未哭過的我竟忍不住痛哭失聲,我不知道為何面對一個已知答案的事卻還是如此表現,是那瞬間的shock讓我招架不住外,我閃過的念頭竟是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 這樣的情緒該怎麼解釋呢?」

我告訴你,我二十多年來打坐以後的感想,為何一定要讓你的情緒流動起來。不要再壓抑了。

一定要讓情緒流動,只要不傷到自己和他人、只要你一直關照那個痛哭失聲的自己,關照那個心情、關照每一個念頭、就像是旁觀一個人,陪她。然而,請不要批判、不要回應,只是看著她,這樣就好。這就是靜心。Be aware!

留心關照這一切的變化,不是要你去怪什麼人、或自己、或命運,就只是看著這一切的流動。靜靜地看著那個大哭的自己、後悔的自己、質問『為什麼是我』的那個自己。

但是,請記得不批判、不回應、也不要留它,過了就讓這情緒離開,像天空的雲,你看它飄過來、也讓它離開,最後你會發現原來自己一直是那寂靜的天空,有一個你永遠是安靜的,那個內在深沈的我一直在觀照著這一切的變化。這就是,靜心。回到當下。接受它。

記得,不要離開,一定要時時刻刻關照著自己。無時無刻。陪著自己每一個心情,只是陪伴,不要責備、也不要批評、更不要回應。

我沒有經歷過這種事,但是我希望靜心能陪你。

賽斯說過:『你對自己的信念,自動的吸引與你的概念一致的思想,在愛裡有與在恨裡一樣多的自然的攻擊性,恨是這樣一個正常力量的扭曲,是你信念的結果。如果你有身體的病癥,不要逃避它。感覺它在你身體內的真實性,然後讓那些情緒自由的跟著來。如果你讓他們流動,它們會把你帶過你必須面對與探索的你自己實相的許多面。這些方法把你本來抑制的自然攻擊性釋放了出來。

你也許覺得被情感所淹沒了,但是信任它--再次的,它是你存在的自然之流,它會喚起你自己的創造力。跟隨它,它就會找到問題的答案。』~賽斯書《個人實相本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474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