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心法》咬指甲的女孩終於好了
2018/08/11 11:58:57瀏覽1605|回應0|推薦13

今天聽到最令人開心的事就是妹妹終於不再咬指甲了。

她傳給她母親一張和漂亮的指甲照片,並且寫著:「媽咪,這是我自己的指甲喔,不是假的。」

妹妹的母親在電話裡跟我說這件事的時候,我正在煩惱著自己孩子的工作問題,這個消息就像是一陣雨,解除了的夏日的午後的悶熱。謝天。

我記得多年前她來過我的診所一次,我還邀她到我的催眠訓練班課堂上去做免費的示範給學員看。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她長久以來一直有咬指甲的毛病,每一個指甲都很短很醜,這對於一個愛漂亮的女孩而言,這是很令人頭痛的。

我記得催眠當中的一幕是這樣的:

我:「我數到十,我會帶你進入一個可能的未來,也是你喜歡的未來,好嗎?」

在課堂上示範的時間不多,所以我只能應用快速催眠技巧,很快地幫助她的腦波轉到(delta  wave)戴爾塔波狀態,delta 波是指活動較緩慢的腦波,其在腦電圖上的形狀則是平緩的曲線,往往在深度睡眠時出現。Delta波出現於第三與第四期睡眠,或是大損傷或昏迷病患的睡眠。如果是在催眠狀態下進入這個腦波時往往會產生一些異象,例如神性的感悟。有一個實驗是請一群五歲以下的孩子,而且是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孩子,讓他們畫他們心中的「神」,結果,很神奇的是他們的腦波在畫畫的時候都不約而同地進入戴爾塔波狀態。目前科學對這個深度睡眠的腦部運動狀態尚無太多的理解。

我採取的是量子催眠,我的角色只是一個引導者,我相信每個人生命中發生的每件事、遇見的每一個人都是因著他的計畫而行的,我的工作是引導個案直接進入其神性的自己,由那個角度去審視自己的生命課題,至於需不需要改變?要如何改變?他的神性都會依據這個人此生的計畫來幫助他決定,這絕對不是我能給他任何暗示的。
妹妹進入深沉催眠之後眼睛微微張開,眼睛向上翻轉所以在此後整整二十幾分鐘的催眠我只能看見她的眼白,

我:「在你的面前有一本很傳統的月曆,就是你爸爸辦公室桌上那一種紙本的,每一天都要翻一張的那種,你知道嗎?有沒有看見?」
她:「有,小本的,很厚一本。」
我:「好,你開始往明天的方向翻閱。」
我等她一下,繼續說:「現在,越來愈快了,時間一直往前跑,一直到我說停妳就停下來。」
我:「好,停。」
我:「你看見那上面寫的是哪一年?」
她:「2017」

停了一下。
她:「看,我的指甲!」她的語調很開心地。
我:「你不是都戴假的指甲嗎?所以,是你的?還是假的?」

她:「這次真的是我自己的啦,你看,好看嗎?每一個指甲都不一樣顏色呢,我自己擦的。呵呵呵。」她持續在催眠狀態下,但是她把右手舉起來彷彿正在看著自己美麗的指甲一般。

我也在腦海裡幻想擦著十種不一樣顏色的指甲,哈哈哈,很有趣的畫面。

我:「好棒啊,現在?」

她:「十六歲。」

我記得這一年是2014年。

她的母親一直說自己跟女兒的催眠過程好像並沒有進入催眠,一直很清醒。這是很多人共同的經驗,我常常在演講裡跟聽眾解釋為什麼催眠不是睡眠,雖然被催眠者的身體十分放鬆,看似睡著,然而人在催眠中其意識是清醒的,甚至於比醒著時更為靈敏。我在大部分的催眠個案都會讓他在醒過來後仍然可以把整個過程記得一清二楚,這一點與舞台上作秀的催眠是不同,有人在醒過來後有可能會不懂得這微妙的道理,以為可以記得催眠中的大小情節就懷疑自己好像並沒有被催眠一樣。

除非必要我很少下指令讓被催眠者將過去的記憶忘記,除非這是一個很不堪的記憶而且對當事人沒有好處,例如童年被性侵經驗,最後在被催眠者醒過來之前我一定會暗示把它忘記。所以絕大部分被我催眠過的個案在事後都能對被催眠時的記憶越來越清楚。

是的,她不咬指甲了。當然這期間最重要的是,咬指甲的背後是有一個更高的目的的,妹妹的例子就是這樣,當她完成那個更高的目的之後,「咬指甲」這件事就不必再存在了。這就是催眠師要幫個案找到的。我將來會好好將整個故事自己紀錄下來。

賽斯說過的疾病都會有一種沾黏性,疾病的出現是為了回到健康,所以,如果一個人尚未完成他這個「健康」的目的,其疾病就不會消失。

催眠幫助妹妹的並非是「停止咬牙」這個動作,而是,找出「需要咬牙」的背後計畫,她為何需要透過這個行為來完成什麼「目的」?例如,最常見的消除緊張、沒有自信心、或者其他什麼的。所以,只要解決其背後那些需要,咬指甲的行為就不被需要,所以會消失。但是,如果沒有完成這個背後的「需要」的話就阻止她繼續咬指甲的話,我所見過的個案是,他移轉行為變成尿床或者胃疼。那麼就是治標不治本了。

公告:

2018年台灣及中國地區催眠諮商行程,歡迎事先預約。

連絡方法: 

E-mail: sunny@sagehypno.com

LIND: sunnywenyutsai

Tel: 1-(905)910-9859 (加拿大)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11407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