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3這才是一個美國強大的真正秘密 看完徹夜未眠!
2017/03/27 09:49:41瀏覽16|回應0|推薦0

一個牧師的故事

一位名叫馬丁-尼莫拉的德國新教牧師,

他在美國波士頓猶太人屠殺紀念碑上銘刻了一首短詩:

在德國,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着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再也沒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了。

這正是背棄精神契約的最終結局。

人生在世,

誰都有可能遭遇危難和困境,

誰都有可能成為弱者,如果我們在別人危急的時候不援手,

誰能擔保自己不會吞咽孤立無援的苦果?

人心只有向善,才能被陽光照耀,所以善的契約才在世界普遍存在。

懂得珍惜這種契約的人是高貴的。懂得為冷漠付費的人是明智的。

當今的社會太冷漠,我們會為自己的自私付出代價。                                                               from:美國紐約信息平台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jerry&aid=9590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