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做好一件事, 不會因為他人的離去而結束, 真正的完成.....是自己決定的,,
2017/06/10 09:24:10瀏覽20|回應0|推薦0

認真做好一件事,
不會因為他人的離去而結束,
真正的完成.....是自己決定的,,

吳念真
3 小時 · 

柯一正公司年度旅遊去了日本,昨天他在臉書上發了一篇文字。

也許是導演吧,文字就是畫面。

我在上頭留言說:你發表的這部「微電影」看到最後竟然讓我這個老人家熱淚盈眶!
他說:那就分享吧!
底下就是這篇文章:

當我穿這雙鞋子的時候,腦中會浮現出她跑百米的姿勢。
在日本岡山縣倉敷美觀區看了保留江戶時代的街市,

當然現在已成了充滿品牌、咖啡餐飲的商店街,

但在古老的建築物裡反而有種氣質美感。


聽說在倉敷驛站後面有一個outlet開到8點,就往那裡移動。
不算大的賣場,正想找一雙不必穿襪子的便鞋,

居然在Rockport店裡看到一雙深藍的船鞋,很喜歡,

就找女店員試鞋,我平常穿8號到8號半,但試到9號都有點小。

20出頭的年輕女店員找了半天找不到更大的,

她還拿了同系列商品來,可是我就喜歡原來那雙簡潔的設計。

看得出來她有點失望。


後來逛其他店,心裡還是覺得就是喜歡那雙藍鞋,

但為什麼9號都穿不下,是逛街太久腳漲了嗎?

知容問是不是因為客氣,新鞋子不好意思硬穿,

其實是可能穿得進去的。被她這麼一說我也覺得有可能。


繞了30分鐘我們決定找回那家店,一進去只看到一個男店員站在最遠的一角,我想這樣比較好意思再試一遍。

這時男店員一轉身,那位嬌小的女店員在他身後,

看到我們一臉驚奇,接著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她以跑百米的速度衝過來,

如果放慢動作可以清楚看到她的雙掌手指伸直併攏完全短跑標準姿勢的擺動。
然後放低身體滑到我面前,直接從一堆鞋盒最低層抽出一個。

我正想她是料到我會回來重新試鞋嗎?

但接下來換我驚訝⋯⋯居然盒上的鞋碼是9號半!


她帶著笑容把鞋子捧出來讓我穿上,完全合腳!

我和容都笑出來,是一種感動。


感動的是我們之前離開後,她並沒有放棄,

繼續在找有沒有更大尺碼的,

但找到時她並不知我們會不會回來,

也許懊悔我們在時她為什麼沒找到。但是她有著期待,

所以當我們再出現時,她的表情和動作完全呈現了她的心情。

我也在想如果不是知容一句話,如果我們沒有折回來,

我們不會知道這位小女孩的努力,

我也得不到這雙喜歡的鞋子。
一雙鞋子不算什麼,

但她那種認真的服務態度應該是日本經濟泡沫化了數十年不會倒的原因之一。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jerry&aid=7754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