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杰:跑步應該是快樂的事,不要給自己壓力
2021/04/11 09:46:46瀏覽83|回應0|推薦0

胡杰:

跑步應該是快樂的事,

不要給自己壓力

我在五年前第一次被同事拉去大安森林公園跑步,

那次的經驗是痛苦的。當時,我完全沒有跑步經驗,

朋友則是一位很有經驗的跑者,所以速度很快,

為了追上他,我強迫自己。結果是,他很快樂,

而我很痛苦

當時我就邊跑邊想,

難道沒有其他可以讓我比較快樂的跑步方式嗎?

直到有一天我去西門町等太太下班,

被四周有趣的店家吸引,

開始用跑步的方式探索西門町,

不知不覺地往西門町周邊擴展,

以跑步探索這座城市,才發現這樣的方式很快樂,

而一直跑到今天。

這幾年台灣開始瘋跑步,我也參加過一些馬拉松賽,

看到身邊有太多人為了達到最佳成績而受傷的例子。

他們都對跑步充滿熱情,但可能因訓練不夠,

或不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而過度練跑,

導致還沒抵達終點線就已受傷,

如同《 完全跑步聖經 》書裡作者分享的例子

過去看到的跑步書,大多是個人的經驗分享、

或是使用外星文書寫讓人看不懂,

《 完全跑步聖經 》是一本以科學知識為基礎,

以容易閱讀的說故事方式引領讀者進入,

提供關於跑步的正確觀念。我從第一章開始就被吸引。

我很認同作者一直在強調的觀念:每個人都不一樣,

沒有一個標準的跑步方式或練習方法

可以套用在所有人身上,

而是要透過練習慢慢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不要過度練習、強迫自己去硬套別人的經驗,

訓練方式也要長期地循序漸進。

不只有正確觀念,

書裡也提供了很多不用上健身房即可在家練習的

肌耐力、柔軟度、跑步後的修復方式等,

並告訴讀者為何這些方法可以提升

跑步的表現或是預防受傷。

此外,也有現代人跑步時需要注意的各面向,

包括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跑鞋、

營養與水分的正確補充、

甚至比賽前該注意的事項都加以著墨。

更多內容請見《 完全跑步聖經 - 輕鬆持久跑,運動傷害OUT 》...from: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ook/bookTopic.action?nid=35


.

.

.

運動醫學專家的黃金訓練法


  實用易懂,無論你是初階或進階跑者,想要縮短個人紀錄、快速復原運動傷害,或只是為了健康、身材、快樂而跑,每位跑者都該擁有一本。

  * 找到最適合你的跑法
  * 練好肌肉跑更快
  * 提升持續力
  * 聰明吃喝有效恢復體力
  * 休息是為了跑更長遠的路、表現更好

  《完全跑步聖經》

作者——紐約特殊外科醫院運動醫學專科醫師費德(Vijay Vad, MD),

是位預防及治療運動傷害的專家,告訴你如何跑步維持健康,

並增進表現,遠離運動傷害,引領你輕盈、輕鬆、健康地站上起跑線。

  隨書附贈

  兩屆紐約馬拉松冠軍得主佛萊明設計「10天週期馬拉松訓練計畫表」


  做得到且安全、並有足夠的身體修復時間,

幫助你愈跑愈快愈持久、愈跑愈健康愈快樂。
  特色:適度的壓力訓練,足夠的復原時間,

可見的進步表現
  優點:較多雙腳承重時間、較多休息時間、

較多訓練方式、熟悉不同速度

本書特色:

  針對各程度跑者,提供馬拉松和半程馬拉松完整訓練計畫,

強調使跑者達到最佳表現,並防止運動傷害。而對於忙碌但希望維持健康體態的人,

也提供較短距離的訓練計畫。.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jerry&aid=131717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