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胎片用的強力膠
2018/12/09 11:17:01瀏覽1044|回應0|推薦0

補胎那種是專用的冷補膠,跟一般強力膠差異極大 冷補膠會輕微溶解掉一些橡膠,補片跟胎面會結合得比較好 強力膠沒有這種反應所以補胎比較容易失敗,而且耐用年限較短 用強力膠補60PSI上下的胎壓算OK,但不能說很適合補高壓胎

一般強力膠不好用,五金大賣場就有在賣補胎膠水啦~~~..                                                                                              最佳解答:  若您用的是免膠水之薄型補胎片,無須再上膠水!將破洞處以砂紙磨粗併清理胎屑後,黏上實壓靜待30秒即可回裝。 

若是傳統二層式,以挫具將破胎處粗挫併清理胎屑後,補胎膠薄薄塗抹大於補胎片,待其微乾再上貼併予敲槌使其密合,三分鐘後再回裝上氣。 

2012-06-14 02:03:50 補充: 
的確,免膠水補胎黏片雖有使用方便的好處,但幾經使用會因溫變致使黏片膠質硬化而產生程度不同的漏氣; 所以通常我們只要是補過的內胎都會直接打入備胎; 補過2~3次直接淘汰,以免人家享受騎乘樂趣,我們則是一路忙....補胎!
參考資料:甫完成九日環島的補胎經驗

補胎片一定要使用所付帶的膠水黏貼, 那膠水如稱它為"溶劑"應該更貼切,顧名思義"溶劑"就是將被黏貼物(輪胎)表面化學溶解(輪胎抹膠前黏貼面須用鋸金屬的鋸片刮一刮), 再用補胎片黏貼後用鐵鎚輕輕的均勻的敲打表面,靜待三分鐘便可充氣使用

. .
( 興趣嗜好運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jerry&aid=110086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