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太多有害嗎?
2018/09/22 08:31:10瀏覽70|回應0|推薦0

12 Jun 21 Thu 2012

[WebMD]運動太多有害嗎?

120215181210

最新報告指出,長期訓練馬拉松、鐵人三項、以及其他長距離項目競賽的運動員,心臟健康可能會受到傷害。

  美國中部心臟研究所的James H. OKeefe醫師表示,長期做極端的耐力訓練,例如馬拉松、超級馬拉松、長距離鐵人三項等,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導致心血管損害,這種極端的長時間或強度,不是健康的運動模式。

  研究人員比較約100位健康的男性賽跑選手,年齡在50到70歲,以及約100位50至72歲、沒有運動的人。

賽跑選手在過去三年內至少跑過5次馬拉松。

約有12%的馬拉松選手有心臟疤痕,比對照組多了3倍以上。

  有一項為期兩年的追蹤研究發現,馬拉松選手較容易有心臟病發作或其他心臟病或中風相關的問題。

  他的評論報告刊載在梅約診所會誌(Mayo Clinic Proceedings)中。

  在研究人員另一篇研究中發現,以中等速度跑步會比不跑步更能降低任何原因的死亡風險,且比較激烈的跑步並沒有額外的好處。

  研究人員追蹤近5萬3千名參加有氧中心縱向研究的男女,他們在1971年至2002年間曾在達拉斯的庫珀診所體檢。

參與者要回答有關運動、飲酒、抽菸等生活方式的問題,研究人員另有他們的體重、血壓、膽固醇等健康的資訊。   

約27%是跑者,他們要報告跑了多久、多快、每星期跑幾天。

追蹤時間不盡相同,平均15年。

  在那段時間裡,跑者死於任何原因的風險比不跑的人降低了19%;

這些跑者是一個星期跑不到20英里、速度1小時6、7英里[9.6~11.2km]

(約10分鐘/1英里=1.6k)、一週跑2-5天。20英里 =     32.18688 公里

  紐奧良Ochsner衛生系統的Carl Lavie醫師表示,

那些一星期跑超過5天、更較快的人並未增加任何額外的生存效益。

  這篇研究在美國大學運動醫學會的年會中發表。

  OKeefe醫師與Lavie醫師表示,這不是要讓大家畏懼運動,

而是要力行適度的運動。

他們想要大家瞭解,運動的好處比不運動多

  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長期訓練或參與極端耐力運動,

可能會導致心室擴大,特別是心房和右心室擴張和伸展。

右心室的泵血能力降低,反應心肌受損的血液指標可能增加。

  這些變化通常在一星期左右會恢復正常,但是如果是長期訓練,

它可能導致心臟疤痕、腫大、僵硬。

OKeefe醫師表示,這對發展成如心房顫動的心臟節律異常也有風險;

心房顫動增加中風的風險。

  麻州綜合醫院的Aaron Baggish醫師表示,

雖然多項研究都集中在耐力運動員的心臟問題,但它並不能證明因果關係。

幾十年來,大家都知道訓練耐力項目的人不能倖免心臟問題。

但心臟問題是否為運動造成的,目前還不知道。

  Baggish醫師的研究今年初刊載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中,

結果發現,長距離比賽心臟驟停的風險較低,往往與之前就有的症狀有關。

     十多年來,每18.4萬名參與全程或半程馬拉松的人之中,

有1人心臟驟停,那些跑全程馬拉松的人風險較高。

     為比賽長期耐力訓練的運動員,應該與醫師討論自己的健康,

並對症狀認真看待。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的Ravi Dave醫師表示,

長期做高耐力運動可能要付出代價。

生活中的一切,不論是服用維生素C、吃香蕉、或是運動,都有安全的上限。   

如果你很健康且正在訓練,

Dave醫師可能不會阻止他們每年跑一、兩次半程或全程馬拉松,

他比較關心那些長時間經常做高度耐力訓練的人,像是鐵人。

  OKeefe醫師建議,可以從事較健康的運動,

像是園藝、散步、慢跑、游泳、瑜伽等,這些都是理想的運動型式。   

另外,要注意強度,你可以整天悠閒的騎自行車,

如果不是一鼓作氣完成,即使是100英里160k也能安全地做到。  

 Lavie醫師表示,有些運動員喜歡挑戰,不會放棄長期、艱苦的項目。

他鼓勵他們交叉訓練,混合幾種型式的運動。

運動員應該考慮在一些低衝擊性運動,

例如游泳、騎自行車、或重量輕的舉重。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a843a9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jerry&aid=10889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