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8/07/18 10:00:52瀏覽45|回應0|推薦0

讓世界看見台灣

為了參加世大運,為了把金牌留在台灣,世界女子羽球排名第一的戴資穎,放棄了世界羽球錦標賽,選擇留在台灣。

結果,世錦賽最後由世界排名第12的日本選手奧原希望,擊敗世界排名第4的印度選手辛都,拿下世界羽球錦標賽的金牌,成為「世界冠軍」。

賽後奧原受訪表示:「我還不算是世界冠軍,因為戴資穎這次沒有來」。

看完了昨晚的世大運女羽冠軍決賽,我看到戴資穎的自信與能力,那一刻,我理解了甚麼叫做「程度差距」?甚麼叫做「虐殺制霸」?

這樣的戴資穎,為什麼放棄世錦賽?為什麼放棄再次證明自己是世界第一的機會?

因為她想讓世界,看見台灣。

有一個這麼強大的選手在陣中,我相信這對這次的中華羽球隊來說,都是加分。大家情緒會更穩定,鬥志會更昂揚,自信心增加,比較表現,自然更好。誰說小戴的選擇,沒有意義?

這意義,就是愛台灣。

戴資穎的這段影片,讓我在辦公室裡,淚流不止。 https://goo.gl/kgmaqD

也許你我無法和她一樣,用球技,讓世界看見台灣。但其實你我不管在國內,或在海外的任何地方,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也都代表著台灣。

或許規矩排隊,或許樂於助人,或許輕聲細語,或許舉止高尚。

讓世界看見台灣。

讓世界看見一個,我們希望他們看見的台灣。

謝謝戴資穎,謝謝。

暐瀚 2017-8-30 de 台北

照片來源:世大運大會
戴資穎的這段影片,請您,一定要看看 https://goo.gl/kgmaqD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jerry&aid=1084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