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蘇打,粉放在家中各處,隔天起來驚呆了!!!
2018/06/30 15:25:14瀏覽11|回應0|推薦0
蘇打粉的功效:

- 家庭清潔

對洗滌劑過敏的人,不妨在洗碗水裡加少許小蘇打,既不燒手,又能把碗、盤子洗得很乾凈。也可以用小蘇打來擦洗不鏽鋼鍋、銅鍋或鐵鍋,小蘇打還能清洗熱水瓶內的積垢。方法是將50克的小蘇打溶解在一杯熱水中,然後倒入瓶中上下晃動,水垢即可除去。將咖啡壺和茶壺泡在熱水裡,放入3匙小蘇打,汙漬和異味就可以消除

將裝有小蘇打的盒子敞口放在冰箱裡可以排除異味,也可以用小蘇打兌溫水,清洗冰箱內部。在垃圾桶或其他任何可能發出異味的地方灑一些小蘇打,會起到很好的除臭效果。

如果家裡養了寵物,往地毯上撒些小蘇打,可以去除尿躁味。若是水泥地面,可以撒上小蘇打,再加一點醋,用刷子刷地面,然後用清水沖凈即可。在濕抹布上撒一點小蘇打,擦洗家用電器的塑膠部件、外殼,效果不錯。

- 個人清潔和美容

將小蘇打用做除味劑。將一杯小蘇打和兩匙澱粉混合起來,放在一個塑膠容器內,抹在身上散發異味的部位,可以清除體味。

小蘇打是有輕微磨蝕作用的清潔劑。加一點小蘇打在牙膏裡,可以中和異味,還可以充當增白劑。放 碳酸氫鈉一點小蘇打在鞋子裡可以吸收潮氣和異味。

加一點小蘇打在洗面乳裡,或者用小蘇打和燕麥片做面膜,有助於改善肌膚;在洗髮香波里加少量小蘇打,可以清除殘留的髮膠和定型膏。游泳池裡的氯會傷害頭髮,在洗髮香波里加一點小蘇打洗頭,可修復受損頭髮。

- 除焦

把小蘇打均勻地撒在燒焦的鋁鍋底上,隨後用水泡一泡,數小時後,鍋底上的焦巴就容易擦去了。

- 清垢

在熱水瓶中倒入濃度為1%的小蘇打溶液500克左右,輕輕搖晃,暖瓶中的水垢即可清除掉。除汙電熨斗底部有污垢時,可將一條濕毛巾疊成與熨斗底面近似的形狀,在毛巾上均勻地撒上一層小蘇打粉,然後 碳酸氫鈉將電熨斗接通電源,當溫度達到100度時,在濕毛巾上來回搓擦,待看不見水蒸氣時,再擦掉小蘇打粉,電熨斗底部的污垢就除掉了。

 

- 祛黴:電冰箱出現黴味時,可用20%濃度的小蘇打水擦洗,既可祛除黴味又能除去污垢。

- 消腫:若被蜂蜇傷,可將小蘇打調成糊狀塗於患處,有消腫止痛的功效。

- 褪黃:絲綢衣服熨黃時,可用少許小蘇打調成糊狀塗於焦黃處,待水蒸發後,再墊上濕毛巾熨燙一下,焦黃痕跡便可消失。

from:http://thehealther.com/doc323117/2682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jerry&aid=10838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