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越杜鵑窩之 小心惡鄰在身邊
2007/10/31 22:03:13瀏覽15886|回應192|推薦916

.

.

我們家這棟舊公寓雖然不怎麼起眼

但在整個社區中卻很出名

最重要的原因  

絕對  絕對不是因為家父跟我看球賽時的狂吼聲響徹整條街道

畢竟  鄰居對於我們父女如此自然流露的真性情表現

都非常能夠體諒

而真正的狠角色    搶戲搶得最兇的

就是住在我家樓下的黃姓一家子

.

黃家戶長是個六十餘歲的阿伯

不是我對他心存偏見 

而是他看起來 就像臉上寫著  絕非善類 生人勿近  八個大字

結果經過生不逢時  無法進入水果日報當狗仔的父親側面調查

這老頭果然以前是混黑道的

後來不知道動用了什麼關係 被他混進鐵路局工作直到退休

當然 不乾淨的錢也不是每個人都會用得良心不安

黃阿伯名下起碼有五棟房產

二十年前也不知道為什麼偏偏選中我家這棟公寓落腳

對倒楣的我們這幾戶清白守份的人家來說

自從與他們為鄰 這場夢魘就再也未清醒過

.

黃阿伯生了一女二男

女兒繼承老子的衣缽 青春期就去混太妹 

結果被搞大肚子 七早八早就嫁了

大兒子年輕時一樣不學好 後來金盆洗手  浪子回頭

目前非常努力地為台北市的市容盡一份心力 在清潔大隊服務

但是大兒子不令人意外的  

也把別人家少女的肚子搞大

少女每天挺著大肚子來樓下哭

在黃阿伯拿掃把打都打不走之後 只好讓這個媳婦進門

媳婦進門後 聲音可就大了 由小可憐搖身一變成為母夜叉

常常與黃阿伯這個公公演出全武行

有時候激烈一點 還會打到大街上

這媳婦最令人無法容忍的惡行

就是喜歡偷拿別家的信件 報紙及訂購的牛奶 羊奶

總要被人逮到之後  才會暫時收斂一些

至於黃阿伯的小兒子 

就真的是一個家暴下的受害者

.

黃阿伯酗酒成癮  我坐在三樓的家中 

每天晚上七點左右都可以聽到二樓樓梯間

傳來一連串劈哩啪啦的嘔吐聲

在用餐時間真是令人倒盡胃口 

因為他常常在喝得爛醉後發酒瘋 

一發酒瘋就到處騷擾鄰居

回到家中便狂打小孩

大兒子跟女兒之前都長期在外混幫派不回家

結果倒楣的就剩下這個最小的兒子 

最後不堪虐待 雖然沒被打死 

卻變成了精神病患 那年他才剛滿十五歲

自從他瘋了之後 對附近的住戶而言 

就成了一顆不定時炸彈 不知何時會爆得我們措手不及

不過 通常在還沒出事之前 總是無法引起大眾的關注

黃家雖然在方圓百里人盡皆知

但是他們家真正的成名作 還是這起我接下來要說的事件

.

數年前的某個早晨 我正準備進浴室洗頭

突然聞到一股燒焦味 

經過檢查之後 確定味道是由屋外傳進屋內

老媽跟我正納悶著   一大早不知是哪家在煮東西忘記關火

沒想到接著就聽到消防車的鳴笛聲由遠處傳來    越來越逼近

其實我們家靠近榮總跟振興醫院 

附近又有保一總隊跟  派出所  消防隊

每天聽這些警車  救護車  消防車的鳴笛聲聽到麻痺

我還不知死活 一派悠閒地跟老媽說  

今天又是輪到附近哪一戶那麼倒楣啊  煮東西煮到燒房子?

沒想到話才剛說完 就聽見窗外有歐巴桑在大喊:

"    三樓的劉太太  你們家樓下失火了啦 趕快逃啊  "

.

"   咦? 媽    我們家不是正好住三樓   

她在叫劉太太ㄟ 總不會就是在叫我們吧?? "

我跟老媽對看 2 秒    馬上衝到陽台往下看

"   哎呦   劉太太啊 妳們快下來啊 煙越來越大了啦!  "

只見住在我們隔壁一樓的毛大嬸 一個勁兒的使力向我們揮手及吶喊

外頭雖然還不至於煙霧迷漫 但是看到站著圍觀的路人越來越多

還有停在樓下的2輛消防車  我 .....我的額頭上 掉下不只十八條線

天哪!怎麼會這樣? 難道第一次上報就要當災難片的女主角?

我趕緊抓著老媽回頭往大門衝

跑到二樓時 正好看到幾位消防隊員陸續跑進黃家救火

其實看到消防隊員趕到 我就不怎麼緊張了 

而且除了一陣陣的煙從黃家冒出之外 並沒看到什麼火光啊

看來火勢還沒真正漫延 就已經獲得控制

.

我跟老媽跑出自家公寓之後 

就跟其他的路人一同站在對面的紅磚道上等待火勢被撲滅

但此時的我 一低頭才發現 ~ 

媽呀 我........我這身是什麼裝扮哪 

平日柔順的長髮變成一顆大鳥窩 身穿破爛無袖睡衣 披著一條浴巾

腳下還踩著一雙看不出原本是啥顏色的舊拖鞋

真是難為我幾十年來  苦心經營的氣質美女形象全部瓦解

到底是哪個欠揍的傢伙幹得好事 

莫名其妙放了這把無名火?

我在心中還沒詛咒完呢 兇手就已經出現在眾人面前  ~ 

只見黃家的長子 赤著腳 灰頭土臉的扶著他弟弟走出公寓大門

他弟弟在一旁一會兒傻笑 一會兒又面無表情的發愣

黃家的長子看到這麼多左鄰右舍在等他給交待 急忙開口:

"  歹勢啦   攏係哇小弟啦 伊係肖ㄟ 底厝內燒金紙 .........  "

天哪!我們不會怪已經瘋了的黃小弟 

但是黃家的其他人 如果再不小心注意他的行為

搞不好下一次 我們這些鄰居真的會變成需要用到金紙的一縷冤魂

後來才趕到的警察 此時已把黃家小弟帶上警車

只留下前來看熱鬧的附近居民 

仍在議論紛紛 不捨離去

.

經過這次的小火災意外

黃家小兒子被強制精神治療了好一陣子

返家後的確有好轉 起碼會認人

但是外表仍看得出來不是正常人

他每日進出家門至少三十次

在外面遊蕩 坐在便利商店門口發愣

每天就這樣過日子

我不願意相信街坊鄰居所說

這是黃阿伯年輕時做太多壞事  所招徠的報應

因為對這個小兒子而言

他瘋癲的生活 成為眾人茶餘飯後的笑點

卻是無辜的他一輩子的人生啊

.

.

.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e22&aid=1333530

 回應文章 頁/共 1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春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效法孟母三遷
2009/09/15 12:54

台灣就是這樣。你家的事是你的事,大家的事是沒人的事。

你們家那兒還是高級住宅區呢?趁還高價,效法孟母三遷擇鄰而居吧!

套句剛在電視聽到的: 台灣加油!

你也加油!!


蕉下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鍋美女
2009/07/05 10:42

啊~~沒關係~~

即使經過這場有驚無險的意外..

你在我心中形象依舊美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Oh My God........
2009/05/19 22:46

面對這樣的鄰居,

真是難為你們了!

不過,

居心不良的Amber 道滿想問修女:

?請問你住哪社區呀??

這樣,大家就可以避免淪為下一戶受害者啦!


期待好心修女回覆的Amb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14 15:32
真是可憐的孩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標準的...
2008/09/23 13:59

看了幾篇你的文章...發自內心淺在的微笑,竟是出於你身為女人的三姑六婆的本性!

好...寫的好!

哈哈哈.....



Dexin Le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容易啊~
2008/08/31 19:47

社會版新聞就在身邊發生時總是多了許多無奈~

可幸也有熱心的居民通知火災~呼~

您的網誌插畫總是充滿幽默~和作者感覺很契合呢~


李淑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26 09:28

說不定過去生,或是那一世有跟他們結過緣,所以來和他們當厝邊,所以那是跑不掉的,我們要愛感對待他們,不然你想想怎麼會那麼巧跟你們當鄰居,就是有緣嗎!只是惡緣或善緣吧!那就要了這個緣,緣了了就好了,不然的話要以惡相對,那心緣會愈結愈深的。

我們要以平常心對待,總有一天會改變的,就是有緣來當鄰居,就要好好珍惜這個緣,婦女在這祝福你,平安沒事情,大家和和氣氣過日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08/07/30 16:13

或許黃小弟的家人

可以安排黃小弟到精神療養機構

長期住院

既安全

又可以得到較好的照顧


簡敬洲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寫實人生
2008/07/02 09:42

心有戚戚焉

謝謝分享


WEIW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無限同情
2008/06/23 13:42
同情修女,也同情黃家小弟
頁/共 19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