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才是投機股市的主宰
2010/08/10 16:04:22瀏覽963|回應2|推薦10

在低薪、微利外加通膨的年代,多數散戶朋友運用辛苦存來的積蓄向這個投機意味濃厚的市場朝聖,不就是希望有機會運用本金多滾出一點錢子錢孫出來嗎?
可是在政府、主力及法人的挾殺之下,大多數散戶以賠錢收場居多
據我長期觀察自己與聽取他人的經驗,不外乎是一開始賺到錢,在貪念的趨使下愈放愈多,然後一個大回檔之後,思緒會因為不盡理想的帳面數字而自亂陣腳猶豫該不該砍?
當股價以重力加速度的貫穿心理面的那一個支撐點時
而以認賠收場或擺著不管轉當投資客,刻意去遺忘可能要翻好幾倍才能回到當初投機的本金
賠錢時的心裡一定不好受,有些投機客甚至會因此擾亂生活作息
在金融風暴期間,我還在券商上班時,有位客戶因為融資被斷頭而昏倒在現場
如果因為一筆錢讓自己的作息被擾亂,那何必去投機呢?
把錢好好的放在銀行或保守一點去買六年的保本型保單
遠比天天擔心虧錢而吃不好睡不好還要過得快樂一些
從多年盲目亂買亂賣股票,到我念了財金系再自己全職靠專業做股票
即使找到漂亮的買點,卻敵不過因為市場一時的恐慌氣氛而亂賣
檢討每回投機失敗的原因,絕大多數是敗在人性而非看錯專業指標
唯有讓我們從配角轉為主角,情緒不再被市場左右
以保持冷靜及理性的觀察來面對變化莫測的市場
才有機會在市場恐慌之下以投資等級的好價錢與賣家成交
也唯有如此,才不會讓追高殺低的戲碼永無止盡的循環下去而把辛苦的積蓄付諸東流唷!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4307617

 回應文章

蕭金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績優股6-7年即可翻一倍
2010/08/10 21:36

或許有人不服氣,進一步說明一下,最主要是經濟成長率比定存高出數倍,吃掉現金價值。股票方面,股價的漲幅永遠是房價的數倍,而且房子會變舊,翻修也吃掉不少成本。

以上是我近20年親身都有標的的事實。

Sunnia(sunnia) 於 2010-08-11 00:16 回覆:
我的看法也是跟蕭大哥一樣
選擇投資等級的標的
不過買進的價格要在相對低點
免得賺股息卻賠了價差

蕭金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念決定成敗
2010/08/10 17:52

如果正確投資,股市甚至比定存或買房安全。這是多年來有感而發!

Sunnia(sunnia) 於 2010-08-10 18:14 回覆:
深有同感,可是要很有耐心去等待谷底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