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次致命的失誤,讓我看清主力怎麼玩?
2010/08/06 01:15:44瀏覽4388|回應1|推薦11

提到全職當沖時,我習慣於在早上八點看盤前的財金消息
而且玩當沖一旦上癮,會習慣性的去追五日均線幾乎快成90度的個股
去追瞬間暴衝的價差,然後再挑另一隻來做
但我的個性偏保守,所以習慣一隻偏投機,另一隻偏投資的方式來降低風險
某天,老媽提到某一隻股票從三塊一直漲上去,引起我的注意
所以開始去盯那一隻雞蛋水餃股,因為不需要太多本金
所以就五張來來回回在裡頭撕殺,而且愈做愈順
一旦賺到錢之後,很習慣專做一隻,而這隻股票也讓我從七塊一路做到八塊多
幾天過後,早上的晨間新聞提到這一家公司的利多
因為技術線型轉強,讓我相信沖這隻不會有問題
所以等那一隻股票開高之後回跌兩三檔後我再去接
才沒幾秒,一兩千張的賣單,一筆一筆的出現在我眼前
這些綠色的四位數字猶如電影重覆在我眼前大力放送
心裡直覺不妙,可是念頭一轉,又覺得每次亂砍都砍在低點,所以我這回決定不砍
結果那隻股票就從九塊多一路跌,而我這個當沖肉腳,就在走勢幾乎呈現90度之下,賣在六塊三附近,而更令我生氣的是,隔天起台股一連三天漲千點
這一隻股票讓我摔了一大跤,也因為這一隻,讓我決定收手不再做當沖
因為死不認輸的個性,讓我在事後檢討過程中
看到了這一隻股票的籌碼畫面,從主力的動向中,讓我找到慘敗的原因~
原來在利多消息出籠的前一天,主力出脫了一萬多張,且融資在同時增加2000張
當我看到這一幕時非常開心,心裡想原來主力是這樣跟散戶玩的啊!
先前賠錢的不愉快早就拋到九霄雲外,這筆學費我繳得很甘願
表面上輸錢,卻看清主力的操作手法,提升了判斷的功力
一旦判斷準確率提升,投機功力的等級也跟著提升
以後由消息面來判斷背後的意義時,先前的獲利就不再容易被市場坑回去了唷!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4295037

 回應文章

蕭金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法決定投資成敗
2010/08/06 11:08

要漲要跌隨人家的便,而且主力也常倒,散戶在夾縫中仍需小心。

Sunnia(sunnia) 於 2010-08-06 18:19 回覆:
做短線的散戶在買股票之前
先查一下籌碼變化會比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