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意近日急增的融資
2010/08/03 08:12:52瀏覽612|回應0|推薦4


自從我確定台股技術面轉強的同時,融資水位也急速竄升,表示市場一致看多,不過在看漲的同時,保守的投資人也要開始謹慎漲多後拉回的可能性會大增,當上星期五我記錄融資餘額後,已經注意到兩條線已經相交,融資的走勢呈陡峭的姿態與大盤指數的間距急速拉開。

從下圖的台股指數來看,VIX逐漸趨於穩定,再從未平倉多空結構來看,雖然目前的多方仍佔優勢,不過空單比上星期五還多一點,可以看得出十大交易人有些警覺,這些圖形給我的感覺:保守的投資人是否該留意近日拉回的可能性,降低持投逢高出脫了呢?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428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