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實中的詐騙集團vs.虛擬世界的網路騙子
2010/05/07 14:38:23瀏覽1726|回應0|推薦5

今天一通來電不明的電話,等我接了之後
對方用發抖的聲音和我說這裡是某某分局...
立即掛上電話,心裡暗罵:個資怎麼這麼容易外洩
雖然詐騙集團的花招很多,可是有過幾次對話經驗
那種不帶感情的對話,很容易就判斷出來
所以詐騙集團騙不到我半毛錢

對照前幾天一個號稱自己對感情忠心又單身的高階社會人士
聽了難免心動而陷下去...
直到他露出的破綻愈來愈多
我才了解到他的感情世界(嚴格講是性慾世界)超級複雜
如果會虛構自己的感情,那資歷也很有可能是憑空捏造
這種現實生活中有女友,卻老想在約會空檔上網隨機找免費的砲友打打牙祭的男人
網路多的是!!!
因為看不到聽不到,所以對虛擬世界會產生幻想
好在我有過社會歷練,所以沒有上當
可是對感情有幢幜,卻又涉世未深的少女,豈不被騙去當免費砲友而不自知?

雖然很氣自己浪費太多時間和他聊天,不過多少學到一些經驗來判斷男人
也算是一種人生經驗,以後可以逐條列給小啾寶看:哪種男人不要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401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