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蹈表演《對不起》來探討不被祝福的生命
2010/04/10 21:50:10瀏覽1246|回應0|推薦2

上帝很愛開我們的玩笑,我們想要的得不到,沒有想過的事情卻會因為命運的安排而跟我們Say Hello,在這個觀念開放的年代,反傳統反道德,游走在法律邊緣的事情不斷重覆發生而見怪不怪。父系社會下的台灣,在兩性關係的文化中,多年前講的是媒妁之言。而現在西風漸進導致性觀念開放到多重性伴侶外加一夜情都不足為奇。

如果在和伴侶High以前有考慮過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而做好防護措施,避免不該來的事情發生也就算了,偏偏多數男性不喜歡隔靴搔癢的感覺,懞懞懂懂的年輕女孩也很少會冷靜的去想想要怎麼保護自己,彷彿該來的事情來了,就讓它自然的發生..........其他的事以後再說吧!

衝動下的結果讓新生命來報到,然後趁著開學前處理掉的案子太多,而被社會評論為「墮胎潮」,其實我很心疼那群來不及看到陽光的新生命,因為父母對現實的考量,而被剝奪生命的小天使們是何其無辜?很無奈的是年輕人不會用另一層角度去思考生命,年輕男人更不用講了,彼此有爽就好,不要沒事找麻煩的自私心態,在年輕女孩求助下幾乎展露無遺。

這種不尊重生命又不得不承認其存在的現象,藝向空間即將針對此問題做深入的探討,由劇場新銳黃圓圓所製作的療癒系舞蹈表演《對不起》,描述一個生命隨時被剝奪的年代裡所發生的真實案例… 以女人的《懷孕》《墮胎》《孩子》三個議題作為整場演出話題,利用明示又暗喻的物化與誇張的表現,從每個事件的不同角度去探討這個存在多年的現象。而演出過程將打破成規,由表演者將西瓜汁傳遞到觀眾手中,讓台上台下融為一體大喊「對不起!」當我們看到紅色的西瓜汁會聯想到什麼?也許看著舞者的表演能喚起觀賞者對生命的重視。

生命是無價的,不是我們說No!就吃個藥還是做個小手術就能和trouble say googbye,尤其是自私的男人,當女人面臨這種事,不完全是女人的責任,不是一句「對不起」就和責任完全無關。你想跟誰說對不起?為什麼想要對他/她說呢?誠心推薦各位看看這部「對不起」舞台劇,藉由舞者對女人與生命的拴釋來喚起各位朋友對生命的重視,不要再讓「對不起」的悲劇發生在女人與Baby身上了。

購票網址: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0548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393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