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盤似乎由樂觀轉為觀望了
2010/04/09 01:29:55瀏覽773|回應0|推薦3

受到亞股的拖累,使得台股今天開低,雖然多方在盤中企圖板回一城,可是市場的追價意願不足,使得終場下跌64.18點,成交量則放大到1469.65億,我感覺這是換手量而非完全倒貨量,當上引線遠超過下引線時,多少會令做多的投資人擔心,好在黑K棒的實體長度沒有完全填補前一個多空缺口,除非國際股市再度上演噴出行情,否則很有可能陷入整理。

從法人的進出來看,投信的賣超再度擴大到12億,自營商也開始反買為賣,外資則由前一天的113.91億急速縮小為35.5億,三大法人幾乎快要一起站在賣方了,自從做看盤的記錄後,我查覺到投信連續賣超個幾天,大盤陷入整理的機會非常高,這次在五日線上下掙扎,多方能不能守穩五日線,9日的走勢是個關鍵。

從期貨未平倉結構來看十大交易人的動向,多單減少407口,空單小增370口,由於差距不是很大,無法判斷未來偏多還是偏多,從數據的變化,只能初步判斷做多的十大交易人覺得漲一段幅度了,所以在做獲利了結的動作,另外做小小的放空,這是個測試空方的數據,多頭的氣勢看起來只是暫時受阻,只要沒有重大利空出現,就不太需要去擔心大盤偏空的可能性。

 

資料來源:YAM股市及台灣期貨交易所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3926643